今天本來車爸媽王爸媽+小朋友們約去動物園
後來想到老媽今天要去參加徐醫師的法會
要供奉兩邊祖先+冤親債主
老媽又沒辦法自己去  要有人載她去

我也只好陪他去

老媽一開始是說她自己的法會

是要處理他的冤親債主

我就一直以為我不能參加 

載她去之後我要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


上禮拜天去給陸老師做身體按摩
他問了一下我載老媽去之後要怎麼辦

我就說喔就在你們那等可以嗎

他就叫我乾脆去抄經  也不錯可以打發時間

 

今天一到先幫忙準備點燈用的燈&

準備要開始的時候  徐醫師念了我一下

說我這次到底能不能從頭到尾參加法會

如果中間要離開根本不需要留下來

我心裡很納悶不是說我不能參加嗎!?

 

我自然回說我沒有要離開啊

趁他去準備臨時牌位的時候偷偷跑去問陸老師

意思是我現在不用抄經了直接參加法會就對了

原來我也可以參加的!~

 

兩點半開始第一部分的念咒+召喚祖先冤親債主

(還幹了些啥我有點忘了......  實在太長了)

接著是今天的重點:三昧水懺儀式

光是三昧水懺的經書就念了兩個小時

總而言之最後結束可以吃飯已經快八點了

 

五點半開始我就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吃完飯幫忙整理收拾也要九點了

回家路上問起WHY徐醫生今天要跟我生氣

老媽說因為上次我們參加法會一半就離開

是因為我忙所以走人  這次才會這樣說

 

我整個超不爽的罵他

拜託上次先落跑是老媽自己不想待那麼久

不好意思說就把罪全推到我頭上  居然自己還不記得

我就罵他不要說謊話說到連自己都以為謊話才是真的

 

以前也是這樣

老爸有一個很美很貴的陶瓷蘭花擺設

被他打掃的時候摔斷了  他自己不敢認帳

就跟老爸說是我打壞的  !!

這黑鍋我已經幫他背幾十年了

 

今天舉行水懺就要好好面對自己累世的過失

我這人好處沒幾個  其中一個一定是有錯認錯

希望我累世的冤親債主早點原諒我早日放下

徐醫師說法會至少一個月要去一次

........我會好好考慮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