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HK有幾個意外的驚喜

除了跟親親學姐好好聚了兩天重溫當時在BOS的悠閒生活外

就是找著BOS送我鹹濕幫幫主稱號的港仔F送的酸梅了

 

F這人口味很怪  愛甜食愛酸不愛喝酒

基本上不大像個正常男子漢 

要不是總是一副色瞇瞇的樣子還真會讓人誤以為他是gay
(咳咳還好有金盾他看不到我說他壞話  哈)

在BOS吃拎祖媽煮的飯吃久了大家彼此的口味都摸的很熟

他知道我愛酸  就跟我提起HK有個話梅王多好吃多酸

他哪天回HK要帶包給我吃吃看

1.JPG 
 

好像是最後一學期  他才終於把貢品遞到我手上

一袋小小包才五六顆  沒什麼包裝醜醜的

老媽那時也在那  本來嫌棄的很  一吃驚為天人

除了半顆都沒留給我舔舔滋味  還念茲在茲記到現在

前陣子還請個HK朋友去買  卻找不著店搞得老媽很失望

 

SUN從某個mall吃完飲茶&Agnes b café之後

Chih&me緩慢的想晃到另外一間mallMUJI

在路上看到龜苓膏店家興奮的吵著要喝涼茶退火的我

結果被涼茶苦到眼淚狂飆  一直在人家門口罵幹

因為太難喝無法一飲而盡  在人家店門口磨蹭時

望去對面居然就是『么鳳』!!!

 

捏著鼻子把涼茶一口灌下想衝去找蜜餞試吃

沒想到HK蜜餞店不流行給人家試吃這回事  嗚嗚

害得我滿口苦水看著蜜餞流口水  該死的殺千刀小氣鬼

 

一進店門看到一堆梅子芭樂乾芒果乾等等

用我難得啟動的電眼掃瞄一下  很快發現我的目標

就是么鳳的話!梅!王!!!  噹啷~~

有三個罐子都寫著話梅王  其中一罐有加個『甜』字

遲疑了起來不知道F當時買給我的是哪種咧

 

想想乾脆買兩種來try try

這時終於發現罐子上還寫著其他的字眼  一兩80

我心裡開始盤算該買多少  學姐說如果不主動出聲

港人是不會鳥你的  我只好叫住很忙的小姐主動詢問

小姐很順口的說  『一兩八十,一次至少要買一兩』

我想想一兩到底多少顆  就問了出來

小姐很酷的回答我不一定  這大的大概五六個
實際狀況如上圖

 

聽完我再怎麼凱財力多麼雄厚心頭還是一緊

媽啊這什麼酸梅啊貴成這德行

五顆酸梅NTD350一個就要70!!!

不過看在老媽念很久的份上  我還是甜鹹各買一兩

掏錢的時候感覺到肉好痛啊!~~~~~~~

到現在我都還捨不得去舔個一口呢!!!

 

2.JPG 
**  1. 小姐特地有幫我註明甜喔! 
在這毫無顧客服務可言的城市算是很難得的了
2.  已經被chih&老媽嗑掉兩粒so看起來很稀微...**

在此要向親愛的F鄭重的道歉

當初他拿這一小袋梅子來著實讓我心裡幹ㄍㄧㄠ/良久

想說這樣三五個梅子就要來打發幫主大人我

也太太沒誠意了吧

 

不過說真的  要我在多買一兩話梅王 

應該也是不願意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