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舊公寓的廚房/浴室/洗手枱常有相同的問題排水不良

簡單點講就是被東西塞住了

大概是生活習慣還可以  就算之前舊家也很少塞住水管

now搬到新家更沒有這問題

 

但在Boston第二年住的房子外表很年輕裡頭的血管(水管)卻很老舊

那浴缸三不五時就給我塞住超機車的!!!

而沒有什麼對付阻塞水管經驗的敝人我

已經很努力的撿我掉下來的頭髮*1

卻還是無法解決髒水下不去的困擾

 

後來某天想說上網查好了

開了google想到我連阻塞的英文都不知道

花了好一番功夫從tub basin開始查

查到plumbing(水管工) clog(排水不通)

看到一個可以不用買市售化學通樂的天然方法

(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通樂對所有家庭來說是個如此重要的發明!)

 

Try了網路上goo來的這方法後

我幾乎每個月都來清水管個一次

之後那間浴室的水管再也沒有給我鬧任何脾氣了

 

我剛上網找  已經沒有我記憶中的那個步驟

配方倒是沒變  baking soda + vinegar

小蘇打粉+  簡直是主婦的最好幫手

兩個東西超好用卻又都便宜的要命

costco小蘇打粉一大包5.4kg200出頭

白醋一大桶5L也才100出頭  可以用好久好久

還可以清除別的髒污  什麼廚房抽油煙機馬桶都可以清

 

至於清水管的步驟呢  之前有個人跟我要

結果忘了一個步驟  搞得阻塞越來越嚴重  讓人哭笑不得

大家請千萬要注意喔!~~~

 

1.     煮滾約500-1k CC的水

2.     慢慢的一定要慢慢得不然會爆  放入約一杯左右的小蘇打粉

3.     真的塞得很嚴重的就多放一點小蘇打粉  一直到變成飽和水溶液**為止

4.     小心翼翼的把煮滾的小蘇打溶液倒入塞住的排水孔裡

5.     等一下  慢慢倒入醋  應該會聽到嘶嘶聲

6.     一直倒到聽不到嘶嘶聲為止  塞住排水孔讓他們倆兄弟起化學作用

(其實我那時都沒有塞住…but剛查有人說要………)

7.     等約15-30分鐘  (其實我都等到我想起來才去弄…)  

把水龍頭熱水開最大  讓他沖個5-10min

(我本來想寫10+ min   怕大家覺得我浪費改成5-10min)

8.     這時應該已經還你一個健康乾淨的排水管了

 

我剛看有人直接把小蘇打粉灑進水管裡

也是可以  but之前有人這樣做結果小蘇打粉一下倒太多

反而全都結塊塞在排水孔頭那邊  根本下不去  醋更下不去

降就失去清潔排水管的用意  礙茲意呦!~~

 

會突然想到這篇是∵剛同事跟我說等他婚後變專職家庭主婦

他再來跟我分享感想心得

我心裡想我早就體會過專職主婦ㄟ心情了只是luckily已經除役了

我很了主婦気持ち  只是我做得不是頂好

也許是∵我並不是專職的關係吧  還要準時畢業努力找工作

也只好承認這是我努力過但實在沒有天分做好的一個工作了

 

*就那時開始養成把掉下來的頭髮黏在浴室牆上的習慣

不然不管放哪都會隨著水流下去塞住水管

洗完澡再一次用衛生紙擦掉  只是常洗完就忘了這件事  

那時常被Xor念哪  *

 

**需要解釋什麼是飽和嗎??  

拎祖媽是理工科男人婆常忘記有些名詞不是常識

就是放在多小蘇打粉都無法溶解粉在水裡飄飄時  就是飽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