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蠻常去麗水街上的一家café Posetop

最常吃Sunday brunch

最便宜的只要120  就有麵包(可續)蛋培根或火腿 咖啡(或其他)

連小氣的老爸都覺得很划算

加上他咖啡實在好喝  很大一杯  香濃卻不苦澀

如果一次預付五千還有VIP折扣

 

最近太常去的結果  就是讓我非常懷念美國的brunch

不管是BOSTON常和學姐去的猶太媽媽餐廳

還是在SFS夫婦+X一同去的有名brunch

還是NZDanny’s(上榜因為他土司很好吃~)


一個好的BRUNCH一定要有

鮮榨清甜喝到飽的柳橙汁+免費續杯讓人亢奮到死的咖啡/

乾煎至caramelized brown的薯餅(hash brown

免費吃到吐的麵包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最簡單奶油+烤的香脆的白土司)

實際上很多店連土司都烤不好……


2.jpg  


蛋!
  太多種作法了  看起來簡單的東西往往最難煮

很少做的好的

我最愛叉子叉不破卻柔嫩入口即化的scramble

再來是更簡單的poached egg(半熟水煮)

我最喜歡先把蛋白吃吃吃吃光光  最後剩下薄薄一層蛋白包裹液體蛋黃

用湯匙挖起來一口吞下去  不然就是放在奶油土司上一起吞掉

第三名則是加了很多蔬菜的omelet (可是我總是吃不完)

Sunny side 是我最不愛的  從小我媽煮的超難吃荷包蛋給我的印象太壞

更別說全熟的蛋了  全熟蛋黃是我拒絕往來戶

 


主餐的肉類
  絕對不能是無趣的香腸還火腿還培根!!

像這個鮭魚煎蛋就超完美  我現在想到還會留口水

 
  

  台灣沒有像樣的tapas餐廳便罷  最好的藉口就是台灣西班牙人實在夠少

可是連像樣的brunch都很難找  這我實在無法生出個藉口

這種情形真是令人傷心萬分

 

唯一結論就是好想搬去東京

不管什麼食物都道地又好吃  pizza絕對是義大利的香脆薄皮

法國甜點店絕對不會擺個brownie爛竽充數

Paella放蕃紅花不是蕃茄醬

也沒有掛gelato招牌讓我興奮的走進去  最後失望的發現

他賣的是普通的冰淇淋(還給我用圓球杓挖出一顆球狀物給我  大怒!)

真的  不愧是全體偏執狂的民族  對食物的傳統偏執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而我明顯的  也屬於食物偏執狂之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