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週的疲累之後   工作壓力在上週達到了頂點
先是超不順利的投審會
接著隔天老闆大吼大叫的  GY總經理會被我害死
(說真的  我有大牌到總經理會被我害死就好了)

唉  今天一整個完全不想去公司看到老闆的塞臉  所以早上便打去請了病假

中午跟老媽去了想去很久又懶的定位的品悅糖吃中餐
法式的鄉村料理  扁豆湯濃而不膩  口感極佳  沙拉的油醋也恰到好處
我點的牛小排還不錯嫩 挺新鮮  只是不大驚艷
SIDE DISH鴨油薯條也炸的恰到好處  酥脆不油膩
老媽點的油封鴨腿才真的是經典  非常好吃 入口即化

老媽的今日甜點是很難出錯的CREME BRULEE
我則點了每次去一定點的千層派  口味是焦糖蘋果  一層焦糖一層蘋果
蘋果那層總是讓我凍到牙齒發酸  可是他的派皮實在太好吃了~~

回到家陪KIRARA鬼混  想說很久沒有白天打B來打一下
一上MSN馬上有人怒氣沖沖的跑來質問我BLOG裡是甚麼意思
我WHY要刪除他MSN  如果我不要他繼續在我的生活中  他可以消失
如果我不想繼續做朋友  可以就如我說的不聞不問  
反正他覺得我早已不聞不問了  最後  給了我個是非題  我要他IN OR OUT OF MY LIFE

同樣的情形已經發生過無數次
總是一副大方的將選擇權交給我   以表示他的民主  我的自由  卻往往總有個但書

七夕那天吃飯  X弟跟我說  他前馬很想一起參加  基本上我無所謂  X弟自己怕麻煩
但前馬就很想不開的說WHY  CAVALLI可以和他爸媽保持良好關係  他就不行
X弟說 他當時想回  因為CAVALLI還有剩餘價值
(不過我馬上跟他說這樣講不公平  我還是寧可相信他們真的單純喜歡我的陪伴)

星期五和BOSTON的好友喝酒  慶祝已過的生日
半醉中  主修MKT的我訴苦在公司孤軍奮戰  要搞出一個Business Plan + 財務預估
到最後討論到  一個人的殘值  能有多少  大家笑成一團
(好吧  其實是我也有點醉到不記得我們到底講了些啥  明明沒喝多少....  )

財務分析是由許多假設構成的  感情也是  
通膨率 投資年限 成本 利率 景氣 毛利  <=> 年齡 學歷 長相 個性 條件
相不相配  值不值得  付出的多寡  能有多少報酬率  到最後的殘值
公司開不成  是不會知道最後IRR是多少 PACK BACK TIME又是何時
最差的情況  頂多就是設個停損點  自己有多少賭本要賭多大  自己最清楚
感情走到最後  還是無法以現在所得回推個NPV  看是不是大於投資時的資本額

最終的心得就是  也許  我所代表的殘值  比我想像中的多的多

而到今天  選擇權  操之不在我  我又能回答些甚麼
你自己的人生沒有黑白  有的只是灰濛濛的模糊地帶
卻要我給一個清楚的交代  最後烙話  我不照做就是對你不公平
當初那個說感情中沒有公不公平的人呢
友情  就有公平可言嗎  那我跟很多位好友都早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而雖然不能評斷公不公平  值不值得倒是可以探討的
如果感情可以像我公司的計畫一樣  大頭們推卸責任到最後
把一切丟給董事會決定  我只要照辦  那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