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能夠做多少事!?
又或者應該說  一天之內能開多少會?

從星期二早上開始馬不停蹄的會議
會跟會間  好不容易有個喘息
還要趕著寫會議記錄還有發下一個會議通知 

今天早上還很開心的跟大學同學MSN族群
聊沒兩句就被上司給叫到會議室開部門會議
下午原本安排要談明天要向總ㄟ報告的專案進度
總ㄟ卻硬生生跑進來插花
談到很遙遠的公司工作範圍等制度重新修正那邊去了

上司不想當壞人的結果下
壞人當然就由我這不怕死也不知道死怎麼寫的新人來做
除了參好厚一本其他部門的『爽』以外
還說他們上班都在網購   每個人都很混
上司一臉尷尬的聽著我大放厥詞
我真的覺得非常有趣

這公司問題在哪大家都說的頭頭是道
真正面對上頭卻沒有人要講實話
我想這是之前的總ㄟ留下來的『習慣』
大家對上層討論時 
潛意識下的反應是先歌功頌德  再呈上用糖衣精美包裝後的實話

我才不管三七21  我們業績不好  別人卻沒有爛成降
就是某個環節有問題
不要說問題出在企劃部!  業績可從來不是我的KPI
老闆的智囊團才是我的KPI  我想so far老闆們都很滿意我的表現

總ㄟ給我們的功課很清楚  就是幫他找出問題所在
他今天也很消沈的說他到現在還沒個頭緒
我其實能夠感受到他的無力感
這也是我進公司半年多感受最深刻的
那種公務員的消極思維  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所以我今天也只好老實說  我認為公司個個都是人才
可是所有人整個公司的氣氛  卻一點都不積極

sales不積極拼業績 業助不積極回應客戶協助找價格
AR不積極催帳  管理部不積極處理保險等等
整個公司只有企劃部有鬥志  這種公司要怎麼賺錢!?

而我在下午滿滿兩個會+
兩個昨日的會議記錄整理 (好啦這些昨天就做的差不多了)
+明日會議當中要討論的事項準備以外
還來了銀行的專員好完成所有房貸手續  簽了好幾十個名字
還把車子送出去保養  趁機討論一下車子接下來的保險修理等
還教了工讀生妹妹怎麼處理每日新聞  檢查他今天蒐集的新聞內容
不提我間中處理的回信  幫總ㄟ打電話去歐洲
還有趁機偷看了好幾篇網誌...(個人意見JOLIN+藍大媽害我差點笑出來)

然後下班時間是6:45
我他媽的怎麼會這麼有效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