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二

除了『有人問你嗎』等富涵教育性意義的口白

 

最近日常生活中很常冒出『媽啊』兩個字

前幾天不知道寫哪篇BLOG  每句開頭都很想加『媽啊』

才發現我這壞習慣!

 

以前敝人比較愛講/常講『馬的』………

或是『亙』或是『靠』或是『機八』或是『雪特』

中英夾雜  偶爾冒出粵語版

(不是我要稱讚港仔  粵語ㄍ一ㄠ/人術之創意世界讚啦!)

 

在我仔細推敲過後發現

『媽啊』100%S小姐的口頭禪!

媽啊我真應該感謝S小姐把我愛講髒話的壞習慣給改過來了!!

 

不過也讓我懷疑起

這段期間除了喝酒外敝人不小心還吞了不少古太/S小姐的口水不成

又或者他們兩個給我偷偷下藥!

還是催眠我給我洗腦!

 

例三

唱歌時某和藹可親堅信善感動天從不口出穢言的頂天立地大丈夫R先生

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很不以為然的話

(不以為然到我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他到底說了些什麼讓我反應那麼激烈)

下意識的大聲(拎祖媽就是工威大聲啊~)回句『屁啦!』

嚴格說起來這句不算新口頭禪  應該算是oldie buddy

(至少從高中時期便開始與我溝溝敵)

 

然後R先生又開始惋惜讚嘆的碎碎念那套說教

ET妹妹你明明長得如此氣質高雅聰慧可人美麗大方(好啦很多都是我+)

偏偏每次開口就破工………

阿~亙!(這句一定要有節奏感罵起來才爽)

真的是很番+

拎祖媽要是能走氣質文藝少女路線就不會到現在還ㄍㄟ\北粗企了

 

PS

最近看了太多宅女日記BLOG(連結見右)

我決定把小紅當做我的偶像來崇拜!

所以我也覺得以後我的文章一定也要

不是文不對題  就是不停的偏離主題

落落長寫半天還沒到重點  給人取裹腳布般長的綽號!

多多利用我的母語台語及台灣國語寫作!

 

PS2想很久我家沒有半個人有台灣國語

宜蘭阿媽的很接近標準國語  阿公是南京腔

掛了的阿公阿媽連國語都不會講怎麼台灣呢

加上我這人聯想力極差又沒有創造力

難怪我寫不出台灣國語的文章!!!!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