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吧  跟我的第二號頂頭上司VPHQ開會

路上他問我願不願意外派對岸

我回答我本來就是為了外派對岸請來的呀~

貴人多忘事的VP才想起來然後稱讚我說我真的很聰明彈性也很大

什麼事情都可以丟給我然後做得很好降

可愛的VP還順便拍一下不在的人馬屁

說也要有總ㄟ慧眼識英雄才能夠發揮我的功效云云

 

那時後我其實很想回一句話 

其實就是因為什麼都可以做也都還做的OK
所以問我到底要做什麼喜歡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加上我
缺乏那種想要成為top1的企圖心和慾望

其實我是一個不怎麼想要很成功的人
證明就是從小到大沒拿過第一名也沒嘗試過去拿拿看

 

前主管之前問過我是不是常第一名

聽到我說沒有後有點驚訝  其實很正常
小學身體不好總是請假名次永遠在後面

然後這輩子名次最好是第九  國一的模擬考

我們班那年應屆好像有10來個北一

(想當年中正好歹每年都有100多個上建北啊~)

憑我第九名要摸個北一/附中也不怪吧

 

高中時念著科教班我名次一直在後半  還都靠英文拉分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只要有中字頭國立尾巴我就該偷笑順便殺隻豬祭神

沒想到考完我居然有台大  一剎那我突然發現我高中三年超白癡

跟普通班比起來雖然我們是科教班中成績最爛的一班

好歹也是比普通班多用功一點我有多補一點習多求一下神

要是我在多努力用功個兩三點我一定絕對100%上醫科的

 

對照辦公室裡大家一直說我聰明這件事

說真的我從來一點都不覺得我聰明

我前面永遠都有一堆又聰明又有企圖心又有目標的天才

微積分第一排那男生是奧林匹亞物理銅牌(害我不能加分被當)

高中隔壁班小弟弟連跳兩級推甄上陽明醫

隔壁隔壁班的大二就台大休學跑去MIT念書

 

經過聯考一層層的過濾篩選  我看過多少我追趕不上的背影

我最後很平靜的接受一個現實  就是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平凡人

最近同事一直開玩笑說我是天才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只是不笨而已

不要把這麼沈重的招牌掛在我身上  搞得我壓力很大~

而我工作幾年後發現
大多時候人不是不會做而是不願學不想做
我充其量只是喜歡學些新把戲的老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