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在說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除了台大只有日本人蓋的古蹟冬暖夏涼外(敝人系館為其一)

他們挑的總督府就落在台北盆地的最高點

每次台北淹大水從來沒有淹到總統府過

而離總統府僅兩個block遠的我家  自然也就從不知淹水為何

 

好像小時候在太原路老家那有過淹水的記憶

其他只要是住在我家/對面的外婆家都乾爽的很啊~

連上次那粒來  水從捷運出口咕嚕嚕的不停冒出來

一路直淹到新生南路大安森林公園變成大安親水公園

沒淹到的大概就是仁愛路以南跟新生南路以西到總統府那方向

(另外一頭沒去探底  應該還好吧~)

我家還是乾爽無比  整棟沒人有心情把地下室的車子遷出來

 

然後因為這邊算博愛特區邊緣我想我家可能跟總統府使用同一條電源線

也很少停電  聽說911我家那邊是最快復電的區域

∴我這輩子到現在還不知道防颱準備除了買泡麵chips等零食之外

還要幹些什麼

星期四回家吃晚飯時我媽說

威廉蔡興沖沖的把蠟燭給準備好了堆在我化妝台上(他怕黑)

我還狠狠的嘲笑他好一陣子  颱風而已不會停電啦!

隔天出門前化妝時看到化妝台上一堆蠟燭  完全忘了颱風這回事

還超不爽的質問我媽放蠟燭在這幹嗎!!(他回答我那些是要丟的)

 

這次只有星期五早上起床時瞄了兩眼新聞

看到不知道哪台的記者跑去三鶯部落吧!?

問那邊的原住民說『你們知道有颱風嗎??』

答:『知道啊』

問:『那WHY還呆在這裡??』

答:『沒其他地方可以去啊』

幹不是問廢話嗎  有人可以做誰想當畜生*1

有房子可以住誰要窩鐵皮屋  幹你記者這麼有道德良心

怎麼你家不捐出來讓這些無家可歸的原住民借住一下

 

新聞看沒兩則  就被天下第一白爛記者給氣到決定轉台看別的

現在有點後悔  ∵跟同事之間的話題完全跟不上啊~~~~~

終於了解小時候沒看小甜甜的小女生在學校無法跟上話題的痛苦了

*1

上上週某天MSN狀態放了這句話『有人不做當什麼畜生』

近十年沒見面的在東京遊學的同宿舍同學居然MSN

表示他十分認同這句話  他大學畢業去日本念研究所

就一直待在日本工作的樣子  好久好久了ㄟ~  天啊

 

不過那時我不是說我自己是畜生

是那些惹我發怒的sales才是我指的畜生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