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跟公司的義式咖啡機越來越熟悉了

因為敝人戒掉喝咖啡這習慣好一陣子

又覺得公司豆子不夠好  喝起來沒有illy
而且喝牛奶又容易拉肚子...  (人越老毛病越多...)

去星巴克都大都點美式  拿鐵已經很久不喝了

也就沒有特地想去學公司的咖啡機怎麼用

 

再+覺得這台醜醜的不中看也不中用

每次看妹妹端出來的咖啡奶泡size超大的

明明是林鳳營全脂啊  怎麼可能會打的這麼醜呢

一整個很疑惑 

 

最近下午偶爾很想偷個小懶時

只想做些不花腦筋  只動我手不動我腦的事情

+學弟J非常非常非常熱愛咖啡又不好意思使喚妹妹

我便偶爾會幫他跟主管煮一杯  順便讓腦子休息休息

 

J學弟其實不大挑很好滿足  只要有放糖

其他不管我放多少shot多少奶他都會乖乖的喝光光

我最喜歡這種人客了~~

又∵他的杯子超大又是透明玻璃杯

不管是做漸層or分層都看得見  成果很美

所以讓我每次都手癢  try些新花招

 

然後主管也很愛咖啡  我主動詢問的話他都會欣然接受

主管的杯子是普通馬克杯  剛好讓我練正常size latte

只可惜不是透明杯  我還抓不大到咖啡++奶泡的比例

 

一開始還抓不到那個手感

打出來的泡多少有點大顆不均勻

還有次被那蒸氣出口燙到  有點小痛還好沒燙出水泡

這兩天越來越是上手  奶泡打得越來越綿密細緻

這才是林鳳營應該產生的奶泡啊!~~~

 

同事看到都紛紛點菜

前天因為小秘書親戚來訪不舒服

送一杯奶茶安撫他  結果他驚為天人

連著兩天都說要喝奶茶

剛剛大小姐看到我幫J學弟做的咖啡也說奶泡好細

吵著那他也要奶茶  看到這杯奶茶的花美男

接著吵著要咖啡

 

本週我的咖啡店生意越來越好

今天花了近半小時多在打奶泡上

最近在思考下一道飲品  其實如果去買個冰塊也可以出冰的

下一道產品來個冰卡布好了 不過我需要美麗透明杯ㄋㄟ

自己帶來上班好了  科科

 

所以我最近開始很想跟工讀生換工作

每天只要泡茶水間煮咖啡就好溜  輕鬆的很多開心哪

不過為了確保自己出品的咖啡品質

有在想是不是該開戒  自己來喝看看

不然泡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搞出來的是啥味道………


 

 

又剛剛finance部某青蛙看到我在煮咖啡
善心的勸誡我教我不要用那台義式咖啡機

∵曾經有小強從裡頭鑽出來給人看到過

他們現在都不敢用  難怪他們都改用美式

然後自己帶有一種手動的奶泡機………

 

話說一我不覺得小強會在三不五時變得滾燙冒出蒸氣的管子中生活

二我也不覺得咖啡流過的地方會有小強鑽進去不怕淹死

充其量是在機器裡頭築巢  絕對不會居住在飲料流通過的地方

三我不懂這台明明就還每天都在煮咖啡給總ㄟ&客人喝

難不成他們覺得反正自己沒喝到無所謂

其他人管他去死  就讓小強繼續築巢在裡頭

他們居然都知道也沒人要求打掃阿姨幫忙清理機器裡頭

 

這種鄉愿不關己事的態度應該就是我們公司虧損連連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