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去看了福爾摩斯午夜場

很久沒有看這樣晚的電影

電影前半又很沈默對話太多劇情很少

+倫敦場景昏暗迷濛  讓我一整個昏昏欲睡

偵探跟醫生之間的友誼深厚的讓我有度以為他們倆搞gay

 

看完電影才發現我跟福爾摩斯真的很不熟

原來他有喜歡的女人還被耍的團團轉

原來他很會打架體力很好很愛碎碎念

原來他其實是個挺帥的帥哥還會講法文呢………

我想亞森羅蘋也不過如此吧

 

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研究討論  (可應該不是啥學術性…)

說由英法最有名兩個虛構小說人物

可以明顯看出這兩個國家民族性大不同

法國人寫的羅蘋小偷英俊浪漫時尚多才多藝多金是女人崇拜的對象

可說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最佳代表

英國人的福爾摩斯嚴謹注重細節blah blah(∵我不愛∴都忘了)

不大care本身服裝儀表講話做人老實到讓人生氣的地步

 

唯一的共同點大概是兩個人都很愛國吧………

 

敝人向來偏好羅蘋  羅蘋的黃皮系列沒看的應該兩隻手夠數

福爾摩斯依稀記得有看過幾本  but完全不記得內容……

現在想想只記得一個小房間放蛇密室殺人的case

 

總而言之這部片英國腔沒有很重  大抵聽的懂

裘德洛挺帥的  那個女小偷不夠美不夠豔

福爾摩斯身材不錯可是看起來好老咧………

打架非常血淋淋看著精壯的福爾摩斯讓我非常不習慣

他應該是要整天窩在沙發裡想事情吃fish&chips吃到很胖才對啊

 

剛晚上跟UFO吃飯他跟GF剛好早上去看這片

他可是偵探小說迷來著  也同意這片不用去電影院花錢看

在家慢慢等HBO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