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吧  YU MSN

(last weekend day light saving started

根本沒碰頭的機會聊咧………雪特)

聊到某人的失眠問題還是很嚴重

 

我自己走過那段很能體會  失眠變成一種習慣似的

腦子反覆浮現相同的片段  結局卻不見得相同

端看當日的情緒起伏

總要把自己累到體力極限了才能稍微瞇一下

 

之前陳太講過他只要心情不好就去睡覺

睡醒天下無難事  從不知失眠為何物  讓人很是羨慕

我只要心裡有事就很難入眠  大概是從小養成的

後來發現青春期睡不夠就長不高  難怪我矮成降  唉唉

 

Anyway講到最後YU下了一個comment

Said “you are really cold blooded ne”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他說∵我復原的極迅速啊

他降講好像也對  我也只能苦笑稱是

 

復原哪  說真的哪來的什麼復原不復原

心口上的傷口看不出血肉模糊但可是比白刀進紅刀出還深刻的痛楚

時間是最好的醫生這句話沒錯

但也要自己想開自己放過自己原諒自己

 

在最痛苦的時候我有次突然發現

我對傷害我的人其實並沒有太多責怪

相反的  我總是不停的想著可能的option

如果我降做釀做是不是事情就不會發生

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果  是不是就會開心點

 

如果我多做點家事如果我不要搬走如果我不要回頭

人生有許多的選擇題  每一個都是自己親手下的決定

最後發現我最責怪的其實是自己  怎能怪別人呢

一個個答案都是自己勾選的實行的  回頭只剩後悔

 

所以  有次我的按摩師兼佛法講師跟我說

人的痛苦常源自於無法寬恕自己

所以要請求佛寬恕我們讓我們有力量寬恕自己

才有餘力去寬恕別人  才有辦法放下想開想通

 

寬恕自己+別人之後

才有寬闊的心去感念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才有能力去珍惜

對自己無法擁有的給予祝福  並放手不強求

這過程寫下來不到百字  要走過卻可能要花上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功夫

人生啊  如果有這麼容易想開放手那些得道高僧也就不稀奇了是吧

 

∵真的難哪  人生的課題  雖說往往都只是庸人自擾

卻又無法跳脫那個漩渦那個心靈的地獄

今天你要是問我我實在沒法說我已經完全100%釋懷

但我學著讓自己開心學著品嚐痛苦  學著苦中作樂

在自己擁有的東西中感覺幸福

 

∵很早以前我就了解一件事

人生在世開心or痛苦  or哭都取決於自己

錦上添花幸福快樂的時候開心大笑有什麼難的

苦中作樂才是最困難的課題

需要很多經驗很多學習很多放下很多let go

 

SAT陪著老師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人山人海的

剛踏進去時UFO問我一句你有要拜嗎??

其實我挺開心聽到他問我這句話的

之後聽著老師他們祈求『幸せになれるように

我就很慶幸我有這余裕欣賞著別人的乞求

 

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還要求取什麼呢

而在那邊汲汲營營求別人給他幸福的世間男女

要什麼時候才會了解  幸不幸福取決在於自己一念之間

你要自己幸福現下就是幸福的一刻

幸福快樂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跟別人要不啻是緣木求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