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一定要先說一件事!就是我被YF他ㄤ給騙了!!

DSC01362.JPG 

經過前一天的走走走不停行程(其實是連著幾天的走不停)

難得的Sunday大家都想輕鬆點逛

早上本來想去Paul覓食結果居然沒開

Monoprix也沒開  整個巴黎空空蕩蕩

路中線都停滿了車  巴黎人真的挺隨性的

 

還好雖然店都沒開傳統市場永遠是女人的好朋友

星期天倒是人生鼎沸熱鬧滾滾

拉哩拉雜的買了洋梨橘子葡萄等水果

跑去麵包店買baguette可頌還找到一家便宜超市買水

倒也是一個完整的早餐

李貓跟我兩個人一直對著海鮮攤上的生蠔流口水

卻又苦無機會買來吃很是懊惱啊!~~

 

總而言之大約混到中午就跟YF夫妻會合

YF他ㄤ要帶我們去一個很漂亮的城堡玩耍

他們上次已經去過了  是跟古先的哥哥借車去的

這次∵沒借到∴坐火車去

跟去凡爾賽同一個車站出發但不同線

R0024618.JPG 

整個火車大概耗時一小時

大家車上東聊西聊很是開心一下就過了

下車開始感受到冷冷冷冷風刺骨

走出車站看到有咖啡店有開真是太開心了馬上衝去補充咖啡因

咖啡店裡頭的老先生對古先帶著三個亞洲美女很是好奇

抓著他不停聊天  雖然我們都聽不懂就是了……

 

我也忘了啥時反正我就隨口問了古先從車站走去城堡要多久呢!?

皺著眉很遲疑眼神飄移的回答我about 15 min

以為大家平平都是都市人計算路程的單位應該差不多的我

聽完就很安心的跟隨他的腳步開走

卻忽略了15min不知是用他的長腿or我這種小短腿估算的

 this is the point about 10 min away from the train station

**看起來很近是吧  其實我zoom in到最近了  實際是下面這張**
our destination is actually OUT OF SIGHT!!!!! 
 

反正走15min後我只看到遙遠的地方有棟白白的建築物

問了一下擦身而過在草地上散步的老夫妻說那邊就是

好不容易走到之後  古先說這棟是馬廄來著

還不是城堡itself  看著巨大的馬廄我開始覺得腿很酸很痛  

走了超過5min後終於從馬廄後門走到前門了!

進了馬廄臭死人的馬糞味迎面而來

雖然我屬馬但我跟馬真的挺不熟的

看到一群小朋友興奮的跑來跑去餵馬踩馬糞

就覺得還是別生小孩好了生了還要來這種地方受苦

from the side 

過了馬廄正門終於可以隱約看到城堡主體了

城堡叫做Chateau de Chantilly

裡頭的小博物館叫Conde Museum

google map上看這段路大概有3km

怎麼算都要走個30分鐘以上  我們走走停停拍照+腿短

我想應該走了40多分鐘才到吧………

這就是古先欺騙我的事情了  嗚嗚

the owner liked hunting too...... = =||  

這座城堡是法國某一任國王的弟弟的

他從他舅舅(國王好小氣居然不給弟弟房子)那繼承這個郡

然後他很愛打獵藝術∴收藏了很多畫&珍品

房子本身說真的不大  (跟其他宮殿比起來)

呈現⊥的形狀  交接處是大門

右邊是藝術品收藏展覽  左邊是樓梯間&chapel

上頭那邊是他的圖書室起居間客廳等等(有導覽才能參觀)

roof of chapel  

逛完裡頭已經又餓又累了

走出來還要燃燒脂肪抵擋寒風真的很悽慘

而最最最最慘的是  別忘了  我們還要走走走走回車站

在路上別說照相了  根本連講話都沒力氣整個很想死

不過也還好一直在走動不然早就被冷死了………

 

匆匆回到YF家還要爬五層樓樓梯才有飯吃

But兩夫妻同心協力服侍李貓&我真讓人感動

然後我忘了那天晚上吃啥了………  誰要補充!?

 

這篇就讓我草草結束不然我真的永遠都寫不完巴黎遊記了

嗚嗚

 

YF要我端正視聽擺個更正啟事

就是在他家吃的不是salamisaucisson還什麼來著

也對  salami是義大利文理當跟法文不同的

But對我來講他們吃起來都一樣哪!~~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