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n map.JPG 

接下來行程我決定草草帶過不然永遠寫不完

逛完橘園之後預定行程是瑪德蓮大教堂

中間穿過鼎鼎有名的Cambon St 

這有一家超大的Chanel還有一個Chanel包上頭印著這家店地址

Coco小姐工作室也在這住的Ritz也離這很近

表示他生前常在這條路上走來走去(or坐在車裡載來載去)

D5_33 macaron  from Pierre Herme.JPG  
(請忽略我沒修剪的指甲!)

一彎近Cambon就是美麗的驚喜(好啦其實有先查好不怎麼驚but有喜)

Pierre Herme全世界最有名的Macaroon

早上被甜膩到差點嚇死的李貓跟我對馬卡龍實在興趣缺缺

我就進去隨便買了盒水果軟糖回家想說回家可以給老人家吃

(而且水果糖感覺比較不甜又比較特別  紙袋也超美)

D5_34 fruit soft candy from PH as gift.JPG   

But看到一堆人發了瘋似的掃貨就覺得來了一趟不吃看看好像很可惜

就跟小姐說我要一粒抹茶芝麻口味  他還很懷疑的跟我confirm一粒?

是的就一粒!  說真的光看到他漂漂亮亮其實心就軟一半了

迫不急待想吃的我就逼著他們兩個配合在街角一人一口試口味

 D5_33 Macha+sesame is soooooooo perfect.JPG

唉呀呀我只能說跟早上的ㄆㄨㄣ真是天差地遠兩碼子事

這個馬卡龍甜而不膩濃淡恰到好處帶著一絲抹茶的苦芝麻的香

怎麼會好吃成這個樣子  入口即化香味卻在口中纏繞交織

難怪這麼多人為他瘋狂了  真的有他的一套

我決定要把PH當成我最喜歡的甜點師偶像!!

下次有機會我要請人從日本幫我帶回來!!

 

這個馬卡龍證明了我不是不嗜甜食  只是很挑而已

(害我有點想去買青木定治的來try try看咧…)

D5_35 Cambon Chanel.JPG  

看到chanel本店時反而沒有太大騷動

反正全世界都長的差不多沒啥特別的

晃啊晃到大馬路上我已經快睡著了(∵早上沒喝咖啡)

殺進monoprix買進illy espresso強制清醒

沒想到monoprix一點都不mono每家店的咖啡機都不一樣

害我又要重學一次操作!  雪特

D5_37 i love this Maria very much.JPG  

進了瑪德蓮又是不同體驗  雖說教堂哪間都差不多

But so far我最喜歡這裡的這尊聖母∴決定在這點蠟燭

(跟燒紙錢一樣意思我想  第一次在哪點蠟燭我忘了 
太多教堂了  Orz)

點個蠟燭要燒掉2歐也不便宜哪!~~  還是廟裡拜拜好

丟個100至少還可以拿串佛珠回來

D5_38 Fauchon behind Madeleine.JPG  

出來後殺瑪德蓮後門處的Fauchon

天啊超級世界無敵人潮洶湧的

進去有個日本阿姨很親切的招待我們try果醬

連吃一堆果醬but每罐味道都很突出不會混淆

我吃的好開心  其中我最愛一罐Amour & Rose

Amour好像是玫瑰+草莓吧  酸甜滋味真的很有『love』的fu

Rose很純粹的玫瑰花瓣+  我想拿這個泡紅茶一定超好喝的

就買了他回家做紀念

D5_39 stuff i bought.JPG  

另外拉哩拉雜買了一堆tea sampler&瑪德蓮迷你蛋糕
在瑪德蓮買瑪德蓮很是浪漫的感覺  一口氣買兩種做禮物

他的茶葉罐都好美每種茶都好像好好喝

But我們快沒時間了哪有可能試喝  唉唉

 

出來後跟古先生(YFㄟㄤ啦~)會合後殺la Maison du Chocolat

裡頭都是亞洲人在採購禮品的說  我們當然也就隨手買下去

巧克力可說是出國旅遊辦公室送禮最佳伴手了!!

D5_40 Montmartre.JPG  

Then搭地鐵去蒙馬特Montmartre

伴隨夕陽的聖心堂超美的  可惜太晚了照得不大好

But調色之後感覺超明亮超美的說

進去的時候裡面正在做彌撒  修女的聲音好溫柔好神聖

嘰嘰咕咕說著法文天啊好聽到爆

基於我們累了裡頭又暖又有椅子坐  四個人默默的聽完彌撒才起身

 

蒙馬特是個小山丘  聖心堂在山頂上

爬上去有纜車可搭沒太大問題  問題是下山

這些人可能覺得自己年輕健壯居然給我用走的下山

我走沒多久就開始膝蓋超痛的  他們還嘲笑我是老頭  碼的

要我上樓梯還可以  下樓梯很傷膝蓋這些人有沒有idea啊!!

D5_42 dinner.JPG  

最後跟古先生暫時說掰他去朋友家打電動我們三個女人回YF家吃飯

今天決定吃點特別的  跑去超市買了貴桑桑的肉凍跟豬腳+酸菜

肉凍是我吵著要吃豬腳是李貓想買  難得可以同時滿足兩個饞鬼

這法國的肉凍做起來就是不一樣

裡頭迷你洋蔥醃的酸酸的很開胃  肉質鮮美不會過鹹

豬腳well就很普通酸菜好吃(我愛酸啊 anyways)

YF還特地煎白香腸給我們吃吃看  最後撐死了

 

三個人又聊又鬧又笑的一下就快11點了

回家睡覺時發現我腿怎麼倒吊都不會麻

李貓覺得我是怪胎  我回TW問醫生後才發現是水腫+血液循環不良

血都在腿上倒吊30min還下不來你看看這多嚴重

大家可以明顯的發現這天又是一個過度使用雙腿的日子

而我只能說隔天才真的是第18層地獄

這天走的累人的程度頂多只能算是第8層吧!!!

最後大家看看當日的戰利品  把行李箱都塞滿了啊!~~~
D5_43 already filled up lugg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