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不到便起床
照例昨晚在飯店不管床多舒服總是睡不好
大部分是心理作用吧我想   唉

起床後摸摸摸到快八點才想起來還沒去吃早點
妝都來不及化就殺去餐廳  只見滿坑滿谷的426
原來這飯店是專門收觀光團的
不出預料的果然碰見總ㄟ在覓食
叫我去跟他一起坐

馬上聊到昨晚他跟印度佬去吃primo
他問我去過沒   很心虛的說沒有
(照我往常的習慣  我有去吃過的才敢推薦給他的說)
實在是他餐廳用量太大了我並沒有這麼多應酬飯局
+人老了對食物越來越挑剔
每每總是挑交通方便吃習慣了的幾家店輪流
很少去try新餐廳  這次只好丟給他primo

Primo是我一直很想去try又懶得約的餐廳
總ㄟ說食物好吃餐廳氣氛很好除了兩個大缺點
一是我吃全素的EX主管吃到菜裡有蒜味
拿回去請他重做廚師還堅持他菜裡沒大蒜真是不可原諒
二是犯了我們總ㄟ大忌  上菜順序錯了
什麼都沒上先上了main dish
這次又死不肯承認說義大利人上菜是這樣的

唉呀要是私下個人飯局當然隨便你愛怎麼上就怎麼上
偏偏我們總ㄟ請客時很重視上菜順序來著
其實要是我看到義大利麵還沒來牛排先到我也會很錯愕的
總而言之除了這些缺點外總ㄟ算吃得挺開心
還可以給他幾次機會
只是下次幫他訂這家餐廳時要多提醒他們注意細節就是了

想想我最近越來越像他的助理了
小秘書除了排outlook schedule之外不會注意這種細節
也不大猜得出總ㄟ的口味喜好  更不會花心思去研究他的習性
想想真的挺詭異的  不曉得是不是大學在咖啡店打工過
只要serve過一次的長官  我都會記得他的飲食習慣

像某354肺病長官  他不能喝咖啡因飲品
所以總是喝水  溫水  上次小秘書請妹妹上咖啡馬上被打槍
董ㄟ也是喝溫水  用保溫杯裝著  也喝不多一個上午頂多補一次
愛咖啡or茶or酒的  咖啡要熱or冰 要不要奶/奶油
/甜度
我大概招呼過一次就會永遠記著  別說最常相處的總ㄟ了 

他出差時  要是有beffet早餐總要一盤水果+咖啡
看出菜狀況會挑個雜糧麵包配奶油(他最愛!)or稀飯配青菜
每天至少兩杯咖啡早上下午各一杯 
早上他比較愛美式下午可以喝拿鐵(不然會脹氣)
跟我一樣不大愛喝開水  所以不管啥時上茶絕對不會錯
什麼茶他都喝  很假掰的他最愛英式紅茶earl grey之類的


要是沒應酬午餐他喜歡簡單清淡三菜一飯少少的便當就好
嗜甜  4PM左右沒進食他會情緒暴躁開什麼會都會很慘
所以下午只要我有看到他在開會我都會主動送點心咖啡進去
中午其實他prefer簡單三明治but不愛每餐都吃一樣的東西
喜歡每餐換口味  but真的換不出花樣他也不會太過責怪
(畢竟我們公司那實在是美食沙漠來著)

晚餐不巧我會跟他一起吃的情況絕對是應酬 
這就更難挑了  價位不能超過1k/head
要顧慮到所有與會者的不吃清單or愛吃菜系
請同一個人的話餐廳不能重複  要有新意
要考慮地點交通方便菜色裝潢都不能太差
最好還要有漂亮成套的餐具+好喝便宜的酒
(即便他不愛喝他還是會點個意思意思)

要討好他最快的方法就是介紹餐廳/美食給他
要讓他討厭你最快的方法也是讓他去踩次地雷
他就會把你列入不懂吃食沒文化的人種不屑跟你交陪

大家評評理這人是不是超級難伺候
難怪小秘書根本不想研究他的習性都直接去問他要吃啥
我真的是奴性很重這種小事記得一清二楚
所以現在餐廳都我去找也算我命賤活該

今天中午大家陪部長草草吃中飯  我們比較晚去打菜
部長董ㄟ要走的時候我們根本還沒吃完
but等送客完回來阿姨已經把餐盤都收乾淨了
總ㄟ根本不浪費時間直接抓著VP&354 sir衝會議室
叫我準備茶水去  我只好默默的走去廚房

即便是跟高雄辦公室很不熟的我
很快的弄出一壺微冰綠茶給總ㄟ跟VP+一杯溫水
出來後發現早上發的餐盒裡頭有核桃蛋糕
雖然是用塑膠袋黏膠帶包著的低級貨
在我切過一刀放上盤子叉子之後還勉強可以拿進去
VP驚訝的問我去哪生出來的點心
我只能說  嘿嘿  我很厲害吧~~~  啦啦~~~

果然把總ㄟ的胃安撫好心情就好
等我去問他我要等他們嗎他自然開心的說你放假去吧
YAY~~~~~  雖然是坐三點的高鐵but至少六點前有到家
今天總算不大虧啊!~~~~~

but回頭想想  研究記住別人的習性這件事情
該不會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吧...........
我不要當奴才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