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1.JPG  
大概是工作上太忙累積太多壓力不爽
最近連寫blog都沒力
日本行遊記準備看心情寫 
沒辦法像上次巴黎行一樣一天好幾篇落落長
現在只能挑重點

鮨福元是個網路上某blog大家大力推薦
看老闆的樣子就曉得他是那種頑固老頭子
MON晚上興沖沖的打電話去預約FRI晚餐

FRI一個人在銀座OI買到腿軟手痠
先回飯店放東西休息喘口氣  換雙新買的好穿平底鞋
看看時間應該九成會遲到  先打個電話過去sorry一下
一聽就曉得是老闆接的他說完全OK沒問題他會等我

店在一個挺難找的地方  樓上是間理髮廳
到下北澤的時候我對照地圖跟車站出口搞不清方向
還好我一向相信路長在嘴上  隨便找間店問問就有了

一進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到了
難怪老闆叫我不要急慢慢來
喘口氣洗個手坐定位問我要怎麼開始吃
雖然是お任せ也因應客人習性多少有點不同

網路上台灣人都是純壽司course
我很不愛純壽司因為飯太多一下就撐死了
老闆看我很猶豫問我要不要從つまみ開始吃
つまみ是小搓小搓抓的意思  料理上表示小品前菜
DSC03504.JPG

自然第一道是永遠的最佳前菜刺身
鰹魚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沒腥味最好吃新鮮的
旁邊的白肉魚我不曉得他是啥不過脆脆的口感極佳
接下來是一連串小菜攻擊  好吃到我毫無招架之力
DSC03515.JPG 
海膽山藥攪和稀泥之後一口吞下差點連舌頭都吞了
烤鰻魚是今天的主菜來著  超超超超新鮮
一點醬料都沒有只有放一點點鹽巴
鮮美甘甜我才發現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鰻魚的原味!!
DSC03517.JPG

鮭魚卵則是意外驚喜  老闆說他只有放一點點調味
讓我們TRY卵本身的味道  居然跟鴨蛋黃一模一樣
我到現在還可以想像一口塞下去
一顆顆在我嘴裡爆破出來的濃醇香
DSC03529.JPG
小菜滿意到極點   壽司嗎多少讓人小失望
醋飯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重  過酸
也許是我完全不沾山葵的緣故  不大balance
有一兩顆我夾起來就有點散掉  飯粒掉出來
有幾個是我夾起來魚跟飯就有點分離了
所以完全沒有入口即化的感動
DSC03537.JPG
也許大家so far會覺得我一點都不推薦這家壽司
不過這家算是價格挺合理的
魚料新鮮又有誠意都夠大份
我旁邊的日本人兩組也是對他的壽司讚譽有加的
最後請我吃的鮪魚海苔卷也是好吃

講這麼多廢話最後問我會不會再去
我還是會再去的  一樣從小菜開始吃
一樣從吟釀開始喝  到麦焼酎 到芋焼酎
最後用一道海膽軍艦把最後一口酒送下肚
只有「爽」能形容!!

我這麼推薦的另外一個原因
是我看著老闆不曉得把多少飯給丟掉
只要拿出來超過五分鐘以上的醋飯沒用掉
一有人點菜他就會先把飯丟掉再拿新的飯出來
第一次覺得好浪費
想想又很感佩他尊重客人尊重壽司的敬業專業

+他說金城武跟藤木直人都常去他那吃飯
我希望下次去可以碰上我老公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