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在銀座有樂町週遭大迷路了一次
其實不算迷路  應該是鬼打牆
忘了我在找什麼  就是不停的從某個樓梯走下去車站
再從另外一個樓梯走上來
最後發現我一直在同個路線繞


回到旅館之後就恢復正常
大概總要回到原點
休養生息腦子才能正常運作

左岸是李雪倫看完借我的小說
對於我隨口說說他當真的把書扛來我有點無言
而且是兩本又厚又重字又密密麻麻的多
我剛很努力想多看一章
BUT日本人寫的書總是有很多很多負面情緒
我需要很多時間消化咀嚼
就像上一本悲慘松子的一生短短一本漫畫
就讓我的情緒硬生生低落好幾個禮拜

年輕的時候總能輕易的把負面情緒拋在腦後
什麼事情好像只要睡一覺起來一切都會好轉
微積分被當甩人被甩背叛失去
大哭大吵大鬧的發洩過後很快的可以當沒那回事

老了學會控制隱藏情緒  發現內傷只是拉長痛苦時間
還不如自然產即便是十級陣痛只要能忍過馬上又是一尾活龍
上禮拜某一集健康同學會在講憂鬱症
說憂鬱症是想死最後也會去找死
那我還真的從來沒有得憂鬱症過  笑

不曉得該說是我心理素質太過強大
還是說到底我從來沒愛別人比愛我自己多

左岸的女主角先是死老哥老媽落跑再死老公
雖然江國香織沒有用悲傷的筆調
也不像松子的人生一樣慘烈
卻三不五時有讓人覺得哀傷的段落

某段落是女主角回想第一次到東京車站
讓我想到在銀座抓著地圖還瘋狂鬼打牆的感覺
我這樣一個目標清楚的聰明人也有鬼打牆/鬼遮眼的時候
我一直繞路一直轉圈一直找不著目的地
最後連我的目的地是啥在哪我都迷糊了

這種時候  只要回到原點  重新開始
其實很簡單一點都不難  只要學著了解接受放下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