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收到一個很久沒聯絡大學同學FB來訊息

叫我CFM他是朋友  他後來轉業去當中醫師

其實感情也不是多好  

(好像跟我大一搶了他喜歡的男人有關係  :P)

大概是之前隱藏的時候沒隱藏好把他設成spam還刪除了吧

 

還在想他到底要幹嗎  結果

是要幫另一個留美博士女同學I問誰要去I的喜酒

I  跟他大一普物實驗同組  基本上拎祖媽從來不是好學生

越跟I相處越覺得這人跟我不同掛  就越來越疏遠~

談不上熟不熟  就是個認識的人剛好又是同學而已

 

這種關係來問我要不要參加他喜酒  完全無需考慮

我原則應該這裡那裡重述很多次了

我哪天要請喜酒的話  不會出現在我邀請名單中的

就不會出席也不會包

如果大家都能follow這個rule不是簡單輕鬆許多嗎

 

人際關係對我而言是很簡單的  只有

好朋友  酒肉朋友  認識的人  陌生人  這幾種

對我而言婚禮喜酒屬於很私人的

要關係很好我才會出席  酒肉朋友我頂多是有包不參加

 

不過我實在很受不了這種很沒誠意的邀請方式

不曉得是我太龜毛嗎  之前有個高中同學族群email

問要不要參加他喜酒  我就覺得夠失禮夠沒誠意的了

現在居然給我用FB的族群訊息功能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而且還不是他本人寫來問  是幫忙代問

 

1.   如果你不曉得我會不會想要參加你婚禮

還要來問這問題表示我們根本不熟

也就=完全可以省下這功夫不用勉強來問我

 

2.         現代人有窮到連帖子都要省的地步嗎

我一直以為帖子是個通知是個邀請

我收到帖子再來決定我想不想要不要出席

國外朋友除外  but愛老師也是同時寄email+帖子邀請

怎麼會有人email問想不想收到帖子的呢!?

收到帖子當然想啊  不然我怎知道你要結婚

阿收到帖子=\=拎祖媽非得要參加吧!?

 

3.         通訊方便不=禮儀誠意可以被省略吧

我已經是個很不在乎虛禮的人了

但這種邀請不需要誠意的嗎?

認可我是朋友的話  相信也不會care一張帖子的錢

主要是分享喜悅跟歡樂的誠心吧

有這種誠意的我當然也十分歡迎

即便是我無法出席也會很有誠意的回覆送上祝福

 

不過我看過最誇張的大概是

某同學在MSN暱稱那寫著日期地點

然後要參加的MSN地址給他降

我當然是當沒看到  還好後來他有『親自』MSN問我要不要去

這種有親自來問的至少讓人感覺舒坦點

雖然最後沒出席我還是有叫同學幫我包

 

想想也許我這種不在乎虛禮的人

才是最在乎禮節的吧  只要不合我意馬上被打入失禮的族群

不過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哪天我真的要請喜酒你有收到帖子

那真的表示我們是超級嘛機呦!~

來吃喜酒不包都無所謂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