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有新廚房之後有空就會下廚煮東西
尤其是自己愛吃老媽又不會煮or煮得很難吃的
尤其是羊排  小時候家裡很少出現羊肉
第一次去NZ吃到春天小羔羊排後就愛上了

搬家後家裡冷凍庫永遠都會存放costco買來的羊排
心情好天氣好想到就會煎烤幾隻來吃
家裡瓦斯爐有個小烤箱
醃過大蒜香料的羊排兩面煎到金黃後丟到烤箱烤個7-10分
鍋裡用紅酒紅酒醋大火熬煮sauce

沒辦法一起煮主要還是因為KIRARA不能吃葡萄
自然不能放紅酒sauce給他吃到
要給他的剪成小口放他碗裡
兩塊羊排他大概一分鐘內可以完食~!!

從我開始醃肉他就不停追趕跑跳在我腳邊唉唉叫
他也已經學到這味道=加菜=好料
三人一狗每次都可以吃到十來隻羊排
最後的骨頭KIRARA還會啃的滋滋有味
所以我們都盡量不把骨頭沾到紅酒  讓他可以多啃幾支骨頭

人/狗這麼捧場每次都會讓我覺得我真是煮飯的天才
不多煮一點真是太可惜了

今天老媽煮飯時水都滾超久的他還不把菜放下去燙
我很受不了這種浪費時間&能源的做法
就去幫他把菜丟到滾水裡
順便關掉另外一爐已經滾到快燒乾了的湯的火

大家應該很好奇老媽這時在旁邊忙什麼呢!?
他天才在旁邊給我切水果!!!!!!
我從小就覺得煮菜是天賦!!  我媽絕對少了煮菜的神經
不是我愛嫌棄他  他煮出來的東西if有人覺得好吃
我一定每天開車送外賣過去!

連煮泡麵都可以煮的難吃  他是第一也是最後一人
他不管煮什麼都會先煮一大鍋水放著滾
像煮一包泡麵也要先煮一大鍋水
我看到就會念應該先煮一點水等滾再放多一點水進去就好

ㄟ這人明明不會煮飯偏偏他還耳朵很硬不聽就是不聽
煮出來的泡麵每次都是麵爛湯多沒味道到極點我快瘋了
所以現在我連泡麵都不讓他煮寧可自己來
要他煮不如叫他買回來我吃的還比較開心

回到KIRARA  今天他看到我站在廚房煮東西
大概又以為有什麼好料的  又在下頭跑跳轉圈
後來聞聞發現沒肉味就又窩回去枕頭睡覺
kirara不是我不給你羊肉實在是家裡存糧吃完了
明天再來去costco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