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從啥時試用期開始流行起來

大概尤其是電視購物台盛行之後吧

什麼東西都要有個試用期  不合心意全額退

 

Costco算是其中翹楚了

PTT上還常有該不該退  試用到什麼程度去退等

怎麼退才有品才是不丟臉的呆丸郎的辯論

 

∵本人在LA時住偏僻的Ontario屬窮困區

所謂的老美退起貨來可是大手大腳絲毫不手軟

什麼吃到剩一點的葡萄啦  也都二話不說的收貨退錢

 

總之退貨也不是costco虧是vendor

這種不要臉的人畢竟算是少數

如果東西真的好也不會有人沒事喜歡多跑一趟退貨的

扯遠了快點把話題拉回來

 

去年底最後的工作就是移交給接手的

本人負責的有兩塊  企劃&歐洲成本

企劃交給哈比不怎麼需要交接  手上的案子幾乎都告一段落

剩一些公司網頁回函之類的小事

主管也想說我是換部門又不是離職也不用交接的多完整

有問題在來問就是了也就沒有PUSH很緊

 

成本這塊是由小秘書來接  他一心只想逃離野火主管的掌握

這行業他完全沒概念沒知識是正常的也沒常識

到現在接手三週了  還是每天感覺很挫折

常問我到底要多久才能接起來

 

其實我那時候只跟前任交接30 min

∵拎祖媽不想接也就心不甘情不願的隨便學學

這兩天回想一下  我一直不覺得這工作困難

一直覺得他太簡單了  就是轉轉信蒐集價錢一點難度都沒有

 

最近看到前任小秘書陷入苦戰

(叫他村姑好了  他三峽山區人每天被雞叫醒的)

我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不大簡單的工作

先是大部分要用英文  村姑就吐血了

再來很多地名  他也要找半天

所以最近村姑一直問我要多久才能上手試用期要多久

 

我實在沒辦法回答他ㄟ  我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

只有問第一個價錢時可能摸不清楚會被HQ那邊ㄉㄧㄤ

基本上英文從來不是我的障礙

地名那些除了很艱澀的我第一次需要查一下

但只要找過一次我就會記得在哪

所以…………那些很困擾別人的我都覺得不是問題

 

昨天跟徐董聊  跟他說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怎麼聰明啊

尤其上了高中  我的成績一直就是中下

雖然沒有到吊車尾  但也差不多了

我都是靠英文拉成績的  物理化學我都超爛的

(化學懶得背物理是腦子有時轉不過來就懶得想)

 

到大學別提微積分四修  靜力材力三修  Orz

一堆專業科目都念得超痛苦的  要是沒有靠同學們的””幫忙””

我應該沒辦法畢業吧………

更讓我確信我的智商只是正常而已

 

徐董說  那是因為學校裡有層層關卡不停刷人

工作是在現實社會是個平均分佈的狀態不能以同樣標準來看

(平均分佈這詞我在公司絕對不會聽到的!!!!)

 

以前人家稱讚我聰明啥的我都很不以為然的說哪有

以後我要坦然接受微笑點頭說謝謝

然後不要隨便罵人家笨  根本是我太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