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突然的HR Ms魷魚絲上周發通知說FRI下午要上課

問了一下說主任以上都要參加違者視同曠職  大家只好乖乖出席

 

結果找了一個HQ離職去念法律後now在相關產業大學當副校長

(會不會洩漏太多資訊了!?)

title是董事長與工友

開場就是說  一個董事長加班到很晚跟工友說要努力就會當上董事長

工友說他以前其實是董事長的爛笑話

 

先講了幾個標竿  幾個業界龍頭

說他學生在這業界龍頭上班多辛苦狂加班

不像HQ那邊的公務員心態大家都超準時下班

(拜託怎麼不順便比較一下薪水&加班費)

 

總之  從頭到尾我都邊聽邊跟KHH業務GR app幹ㄍㄧㄠ/

而且這教授根本就已經先跟總ㄟ套好招了

講的有一半都是總ㄟ平常掛在嘴上的

什麼年輕人不要跟公司計較 

公司願意給你機會教你幹嘛賣命是給你臉不要給臉不要臉

(當然用很好聽的話包裝一下)

 

講到肥貓  說要反省自己是不是肥貓

意思是我們都領了公司薪水要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這些人居然還好意思提薪水 

只給我三五萬一個專員title要我思考提出公司營運策略方針

績效有改善是上頭得益  沒有改善是我要負責承擔責任

你們上面領幾倍的薪水都想不出來怎麼轉虧為盈

要我們下面小咖咖共體時艱一起思考解決方案

幹會不會太機八了

 

說不要跟公司計較

叫一個選擇離職的人講這種話會不會太可笑太矛盾了

教授不跟公司計較他當時WHY要離職!!???

WHY不回來跟大家一起打拼努力要去學校當老師

嘴巴上說他是被公司淘汰的拜託誰不曉得公務員什麼時候有淘汰這制度了

 

還好教授跟總ㄟ在高雄  我們這邊視訊

關掉麥克風就沒人知道我們在幹嘛

副總呢先是跟旁邊聊天  到最後中間整桌的全部聊開

教授講到效率就說不要開無謂的會議

副總整個笑出來笑超大聲害得大家都跟著笑了

 

教授講了2 hr我就賭爛幹ㄍㄧㄠ/2 hr

哪找來這麼沒邏輯沒說服力的教授  這業界連教授都這樣難怪沒出頭

總ㄟ邊咳邊總結  拜託生病就回家休息吧不要再講了

還以為會講些新鮮的  結果又在講往事並不如煙 

講以前他們剛考上公務員薪水才兩萬出也是養家活口

 

講以前他當HR的事  HQ那邊都說他只hire俊男美女

我超抓狂的回來問學弟俊男在哪?????!!!!!美女在哪!!!!?????

學弟給我哈哈哈  狂笑

 

還說HQ壞習慣就是考進來就跟公務員一樣做到死我們不是

所以上次稽核在BOD微詞說YES離職率這麼高  是錯的

其實我們高層是故意的  故意probation設長一點不適合就讓人走

 原來你們面試都是假的  人見了聊了看了履歷還不曉得這人會不會做事

都要半年的時間才能了解這員工ook

歡迎需要短期打工的來我們公司投  完全不需要做事就可以先領半年

US的失業救濟金還好拿

 

教授還說將軍要能領頭帶領方向

我心裡想全公司高層不就整天說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嗎

到底是誰的問題  是我們這些下面的小咖咖開這間公司的嗎

最後卻來問我們要讓公司賺錢的方法  多可笑

上面十幾萬的都不曉得方向在哪了  要我們下面三四萬的提出方向

還醜話說在前面  有責任提出的人擔  有功勞上面的人分

 

說真的我開始覺得去考公務員都比在這開心了

請一個這麼矛盾又沒邏輯的人來上課  到底是想說服誰

FRIHQ的業務抱怨  他哈哈笑完之餘說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聰明

那就可以這樣把所有人當蠢蛋!??????

而且我覺得大家在社會上打滾這麼久了  根本一點都不蠢

只是給他們長官面子不想吐他們槽而已啊

到底是誰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