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的都知道  我是一個慎選紅包去向的人

當然也可以說我小氣

But我無法當凱子熟的不熟的都包一樣

 

讓我判定我喜酒會請他出席的人我才會包

而紅包裏頭的$$我通常不大會care

(當然會有個程度的分別囉)

 

對於彌月紅包這件事則是不同概念

一畢業在CASIO時基本上同事該生的都生了

沒生的也沒有啥要生的跡象

兩三年下來只有一個業務同事生了一胎

而且公定價才300換個油飯or蛋糕還覺得挺划算的

 

來現在這詭異的公司上班之後  才發現我錯了

一間公司可以多產成降真的應該頒發增產報國的匾額過來

第一年就碰上4baby  第二年也有三四個吧

(還沒算到HQ那邊的 光我們台北辦公室就這數字了恐怖吧)

今年龍年更是恐怖  連還在肚子裡的一共五個了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通膨甚麼都漲連紅包都漲了

以前300現在要500  我就很不情願包

我不愛油飯  我不怎麼愛蛋糕 

油飯+蛋糕我家三口根本也吃不完

這種熟不熟很難界定常讓我陷入要不要包的思考裡

 

今年baby裡就有番婆一份

早就跟村姑阿幾正妹D總機工讀生幾個套好都不包

三月生了就收到秘書收集500mail

看到標題翻了個白眼就delete到垃圾箱裡完全忘了這回事

 

過了陣子某天村姑氣沖沖的殺過來超級火我沒看他那麼火過

原來她剛被總ㄟ叫去  WHY沒有包給番婆

他就說跟番婆又不熟  如果是總ㄟ生孫子他一定包

總ㄟ就扯半天發現他說服不了村姑

最後就乾脆說  你去拿500

End of conversation

 

村姑真的被氣死了  說真的公司給他薪水也不多

他住三峽光交通費就好幾千  500對他來講不算小錢

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安慰他

 

後來側面由秘書那知道

在紅包截止之後  總ㄟ跟祕書問現在ttl多少$$

秘書說29500  總ㄟ就說包的名單給我看一下

看了一下就說村姑怎麼沒包  叫他來一下

目的就是為了他要去探望番婆  覺得29500這數字不好看

要湊整數三萬他才好意思拿出手

 

同事說WHY他自己不多掏500補齊算了

這我知道WHY  因為他不能讓其他同仁覺得他偏心

他的彌月紅包是公司出錢  定額就是1k

他自己多掏500之前只收到1k的聽到一定覺得不公平

卻沒有想到這樣對村姑公不公平

 

只能說還好我跟番婆的仇怨全公司都知道了

(但其實大家也知道村姑是我的好朋友啊!~)

不然可能被叫進去的就是我了

我寧可拿500去丟垃圾桶也不要包給我賭爛的人

 

(最後油飯蛋糕來我還是很不要臉的吃了別人包來的蛋糕

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