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NTU畢業典禮  表弟本來上NCCU降轉NTU
所以跟表妹同一天畢業

真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  天氣又好大太陽
早早表妹就傳msg來說想要約我一起吃晚飯
就約晚上吃金蓬萊 

大舅原來也蠻愛喝的  一點完菜馬上問有沒有啤酒
灌酒的速度也挺快的  哈哈
大舅是成大畢業  大舅媽是NTU law
比大舅還厲害跟阿扁很像沒畢業就考上司法官超優秀的

因為畢業表弟要去當兵囉
而表妹第一個面臨的就是會計師考試
這兩個unfortunately我都幫不上忙
再來就是就業了  去年暑假已經去101樓上Intern了
就順勢簽了進事務所

講到女生多的地方心機多是非多表妹要多多小心 
不過表妹一路北一會計都是母系我想他應該很習慣了
(不像我一直以來都只習慣跟男人相處  哈)

聊啊聊的講到要注意身體啦  工作跟學生不同
尤其是事務所忙季整個加班會超誇張的
我就說我們這種工作不是忙體力是耗費腦力
很想回礁溪MOS打工  也許賺得沒那麼多
但不需要耗費腦力輕鬆多了

大舅媽超級贊同的說對啊他超級想要那種不需要用腦的工作
我就說對呀  在公司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
在學校已經一層一層淘汰過了
到最後碰到的都是有一定程度的

在公司會有各式各樣的笨蛋白癡智障
有的是你主管有的是你同事有的是你下屬有的無腦到讓人匪夷所思你很想幫他打開看看裡面裝啥
有的你懷疑他幼稚園是不是沒畢業
有些人  一輩子不曉得腦子轉到停不下來是什麼意思
因為他們腦子從來沒動過!!!!!!!

我最後的conclusion就是
公司裡有95%的人都沒腦!!!
有3%有腦但不用在對的地方只想著偷懶推託的方法
1%是老闆不需要做事

這就是職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