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心得了  前天老師說
yoga is an art of action
持續練習比PO些鬼心得有意義
但最近覺得到了一個里程碑我應該記念一下
 
三年半多了  最常聽到人家問我可以劈腿了嗎
可以把腳抬的比頭高嗎  可以去當老師了吧
但我真的很僵硬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三年前的我

我猜天生僵硬到可能連baby的時候都吃不到自己的腳
(照理來說應該要可以  但沒有照片可證明) 
實際上
我這輩子第一次深刻體悟到我肢殘是在芭蕾舞教室
老姐在那邊上到高級班了  老師稱讚他本人也意氣風發
喏  就在聖瑪莉樓上我每次經過門口都很敬畏
有張印象深刻的照片是老師穿白天鵝服一字馬飛翔在空中
我想這也是WHY我長大後很愛看古典芭蕾

而我會知道有那張照片是因為老媽某天不曉得發什麼神經病
把病秧子老娘給送去報了一期吧  希望運動能改善我體質
剛問老媽他說是幼稚園
大驚大驚大驚  我一直以為是小學了幹
沒想到我從幼稚園就沒辦法劈腿
一字馬就甭提了  我根本連腿開開屁股坐在地板上
這麼簡單的動作都無法保持上半身平衡

我永遠都記得till now  那期芭蕾舞帶給我的挫敗
記得我看著大家邊劈腿邊跳而我只能快跑通過
也因此我幾乎放棄了運動  (除了老媽逼我學的游泳)
直到大學畢業  開始上班  接觸瑜珈

我不曉得那些總說自己骨頭很硬的人有多僵硬 
但有哪個人骨頭是軟的我也挺納悶的
之前斷斷續續練的就不提了  一開始練習時
我站姿前彎膝蓋如果伸直指尖別說地板了頂多到小腿肚
散盤前彎是根本動不了  就是直挺挺的
更別說那些看起來做起來都很痛苦的姿勢

而現在的我散盤前彎已經可以整個上半身貼地了!~
站姿前彎膝蓋站直也能碰到地板了
鴿式也能趴在地板上了
雖然還是沒辦法劈腿(只能開90度而已唉)
但至少可以不需要支撐就能坐挺還能往前彎一咪咪

我這人的好處就是我學習很專注
我向來堅信貪多嚼不爛  大學時我一心學日文
(連主修科目都放棄的七七八八  哈哈)
X則是法德西希葡台大有開沒開的外語他全都去上了
但最後我日文大四時過了一級我現在還能流利使用
他過兩三個月就忘了頂多記得一些基本會話
(那些我也會  不管什麼文去報個一期就會了  真的!!)

等於這幾年我的心力除了工作都花在瑜珈上了
而我得到的成果也夠豐碩了我很開心
但請不要再問我能不能劈腿了  我練了三年才多開5度
我還有90度要慢~~~慢~~~練呢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