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ashtanga

SAT早上只要沒事都要去拜見JAY老師to start the weekend

本來一直不敢上  總覺得自己not good enough yet

後來2 mon ago發現SAT早上JAY開了ashtanga intro

牙一咬心一橫就給他去try try

畢竟不去I never know how it’s gonna be

 

第一堂上完簡直去掉半條命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ashtanga series

其實跟HOT有點像  就是一連串固定的動作搭配呼吸*1

從站姿開始  先是sun salutation A 拜日式A好幾次

Then sun salutation B 好幾次  (我做到頭昏了數不清了……)

前彎三角反三角側身三角一堆單腳平衡姿

 

坐姿有+各種不同凹腿方法的前彎

我從來不曉得人可以這樣折磨曲解自己的身體

單小腿彎曲放大腿外側前彎

單盤腿(腳盤在該逼上不是簡單的放地板喔!!)前彎

屁股坐在單腳上前彎

 

還有一堆扭轉  往外反勾彎曲的膝蓋轉

單盤+另外一支腿彎曲外反勾住膝蓋轉

坐在單腳上扭轉  (  總之跟前彎原理差不多)

 

到這時候老師常說因為時間我們跳過幾個動作

Goo完才發現真的跳過一大堆(呼還好跳過了)

然後是輪式肩倒立鋤犁式  空中倒立+盤腿

魚式雙盤  把雙盤的自己用雙手給抬起來

雙盤靜坐冥想

 

也許以為這樣沒甚麼  但重點是每個動作中間都穿插vinyasa

就是一個完整下犬平板上犬下犬  (連從右邊換成左邊都要)

幹超累的

 

Intro因為回礁溪+鬼混相親沒有每周都去報到

莫名的在我不注意間班表上少了intro這字

去了發現又多了幾個詭異扭轉前彎還有最恐怖的頭倒立

我整個傻眼在那  輪式已經被老師幫忙過

他抱著我整個背部把我抬起來  我不曉得WHY我的腰沒有斷

驚魂未定又要倒立簡直是要我的命

 

不過體貼(!?)的老師馬上又來幫忙

先幫我抓住一腳在抓住另外一腳

邊叫我核心用力雙腿夾緊肩膀挺直不要壓迫脖子

我忙的咧還要保持平衡  後來變成他圈住我兩腿

我只要一不穩就會靠在他手上很有安全感

讓我更能自己嘗試平衡穩定

 

幾次下來我突然發現照著ashtanga順序做下來

不僅僅是平衡變好了  核心變強(一點點而已啦)

很多前彎側彎扭轉也都做得更好了

表示柔軟度也有進步  ashtanga真是太厲害了!!!!!!

 

體力就更不用說了

本來上完會有50肩症狀隔天會痠痛到睡不著怎麼動都痛只能躺著休息

現在已經進步到只有一點點痠痛  還能正常行動

重點是流的汗比HOT還多ㄟ  神不神奇 (廢話累斃了當然會流汗)

接下來是夏天我不是很喜歡上HOT

我想我會更努力上ashtanga  嘿嘿

 

  WIKI上看到這句話

Ashatanga Yoga會讓練習者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信心。」

真的ㄟ!!!  我上幾次之後現在對自己的身體很有信心

本來之前都會想說要做到某某姿勢不曉得還要不要三五年

現在都會想應該在上幾堂課就可以了  哇哈哈哈哈哈

*1 網路上有人說是搭配Ujayi呼吸  但其實老師沒有那樣教

而是隨時隨地收小腹尤其是吸氣時更要收

吐氣時稍微放一點但也不能完全放開

我到現在還無法控制得很好  還要多練習

常常一呼吸整個肚子都鬆了…..  可見我核心還差一大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