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覺得自己挺不孝

畢竟在記憶所及能自己做主以來  本人從沒聽話過

從要不要住NZ到高中要念啥

孝順孝順要順才叫孝

我一直都很任性活的很自我

頂多能說還好我從來沒有讓長輩操過甚麼心

 

我一直覺得人生很有趣有趣在它的不可預測

有趣這字英文翻interesting 英文比較符合我的意思

 

好久以來大家都以為阿公阿媽的人生到盡頭了

畢竟95還有啥大風大浪沒有經歷過

意外的新鮮事卻硬是讓阿公也讓我們全家給碰上了

 

車禍到現在大概10阿公已從ICU搬到普通病房

從震驚無法接受到傷心難過到現在的無可奈何

到我這年紀就該迅速確實的收拾自己的情緒

堅強理性的處理希望阿公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而阿公也不讓我們失望靠著他自己強大的生命力

從全身黑青重度昏迷到現在應答如流進步之快之好

 

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皆是讀書人

站在病床旁時  我有一瞬思考了一下

我老了病了床旁沒人怎辦呢………?!

然後等我那舅舅來我又想

我會想要這種畜牲不如的東西來看我嗎?!

即便是從拎祖媽肚皮掉出來的一塊肉

 

不生不養誰都不曉得到底是個好蛋壞蛋

相同的不到蓋棺也無法論定人生成敗

昨天阿媽說了句阿公帶我姐跟我值得

說真的我才慶幸我是阿公小心翼翼捧在手心寵大的小孩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不過是一點小小的同理心

做人該有的一點良心我只求阿公剩下的日子

也是我希望我人生最後的日子

能夠平靜安寧有尊嚴沒有太多苦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