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_an_education.jpg 

巴黎回新加坡的路途遙遙
好久沒玩的NDS被我玩SUDOKU玩到沒電之後
就開始瀏覽電影清單找電影來看

看到新片有an education
去巴黎的路上就有看到這片  納悶著這啥怪片名
在巴黎除了Nine的廣告到處都是多到爆之外
再來就是這部片的廣告了  十天下來也看了好多次
看著演員又都是不認識的  簡介也寫的普普
哪來這樣多$$宣傳  想想想這麼多不如看下去就對了

整個故事很有趣  繞著education的主題不停轉
場景在1961 London郊區  很久以前的一個單純家庭&女子高中
父母對聰明美麗的獨生女Jean唯一期望是進Oxford讀書
學校對所有學生的期望是不要在畢業前用掉那塊處女膜
大人們隨時叮嚀著現在要忍耐要努力要唸書將來才有有趣的生活
自己卻活生生的展現一種最糟最無趣的生活典範
Jean在一切的束縛之下努力作夢  希望有天能去巴黎聽法文歌講法文
(我個人覺得這一點都不是甚麼好夢就是了.........)

一切在場磅礡大雨中改變
Jean碰上個近40中年男子Playboy David
有型多金愛玩會玩也玩的起
兩三次巧遇下兩個人很快陷入愛河
滿十七歲時Jean決定用掉自己的處女膜
不久兩人決定結婚  卻在談婚事時發現David已婚

Jean當時已為了喪失處女膜被學校開除
才十七歲就淪落到沒前途沒男人沒未來的狀態
很慘的哪!~~  but美麗的女人向來被容許笨一次
而美麗又聰明的女人的好處就是永遠都有第二次機會

整個故事說真的逗笑我好多次
看完我跟李雪倫說我應該比較適合英國笑點
像是David第一次搭訕是大雨中希望能載Jean回家
他就說我知道你一定被教誨千萬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車
but我很擔心你的大提琴會壞掉∴請讓我載你的大提琴一程
這搭訕的橋段真是太讚了!
David去Jean家當老萊子取悅他爸媽的那些段落我也覺得挺讚的

最讚的就是取名了啊 
我們那屆一樣叫David的後來也是搞大人家肚子小孩生了就落跑
害我對叫David的從此沒好感  哈

還有一段超好笑是兩人在『first attempt』的時候  躺在床上濃情蜜意
David露出他超級濃密的胸毛時我整個笑開了
一整個國泰的logo活生生的長在他軀體上啊
肚臍下方還有長超級濃密的草皮呢!~~~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長的像國泰logo的胸毛啊!!!
(如下  可惜沒正面的那張  正面一模一樣的說)
an edu.JPG 

看到照片想起來大衛還特地跑去拿了根香蕉
說怕第一次不舒服怎樣的乾脆先用香蕉try try
整個沒feel啊  那時我看到男主角的中年鮪魚肚
我想要是我看到那肚子早就沒fu了根本不用等他拿香蕉...

總而言之整部片很好看  到最後會有一點點發人省思的對話
就是如果小朋友努力奮鬥考好大學念好學系到最後得到的是跟這些大人一樣無聊沈悶的人生那他幹嗎不趁現在有機會多享樂多去have fun
想想的確沒錯啊!從小大人都只會教我們要唸書要出人頭地要賺大錢
卻忘了跟我們說賺大錢之後有身份地位之後要怎樣去enjoy life
變成一台賺錢的機器真的很無趣呀!~~~

所以趁年輕有體力沒束縛真的要多出去走走玩玩
就讓我用這趟巴黎行最後的心得當旅途紀錄文章的開頭吧
大家記得要去看國泰榕樹胸毛要順道跟他說聲hi呦!~
(李雪倫也看了這部片他也同意真的很像國泰榕樹伯伯喔)

碼的now Kirara在我旁邊睡到打呼爽死了一點都不想念我 
枉費我特地在巴黎買巴黎狗吃的零食回來給他吃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