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上一篇才說過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怒過

偏偏一天之中就有兩個人惹得我怒火不斷

 

同班七年的同學自己去吃尾牙抽獎

推我進火坑  叫我回系上參加學弟舉辦的生涯規劃之類的

因為他們要找不走本行的回去分享

他就想到我

 

後來我想想  奇怪了  這種拍康(壞康)就找我

幹嗎不找他好朋友謝MICKY還是X

 

可是既然都答應了  我這人也不會輕易反悔的

就在懊惱中踏出回校旅程  既來之則安之

 

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了  是聯絡的學妹分享工程顧問界

接著他讓某學弟上台  好像是某廚具總代理的小開

一人30分鐘他可以給我講一個小時  浪費我的生命聽他廢話幹夠

讓拎祖媽不爽到極點  到最後下最後通牒給協助的學妹

說他再不結束我要走了  才輪到拎祖媽上台

 

然後呢  剛剛在台上大聲疾呼叫這些小朋友要有禮貌的人

居然拿著包包  夥同他們那屆同學馬!上!走!人!!

  不是我要雞蛋裡挑骨頭  至少等下一個上台打完招呼

屁股沾下椅子再走吧!?

還是差我一屆的覺得這樣就叫『禮貌』!?

那我們對禮貌的定義還真是有鴻溝!

(而且他媽的他上台時連跟系主任打聲招呼都沒有)

 

總而言之  從頭到尾

他只有不斷的批評  現在年輕人多不耐操多沒用處

倚老賣老  說著現在年輕人多不耐操一下子就放棄不肯這樣不肯那樣

他們公司要找人有多困難  每次來的不是這有問題就是那裡不好

這些話X爸之前也多次抱怨過  對他我只有認同

因為他公司是辛苦拼出來的  他也只是單純抱怨並不是在教訓誰

 

昨天聽完學弟的狗屎之後  我只想問這學弟

你到底丟過幾次履歷  面試過幾家公司

被打槍過幾次  收過幾張reject letter  讓你現在在這靠杯靠母

 

我想今天重點不是在台大文憑值不值錢  畢業生應該要拿多少薪水

怎樣的態度才算敬業  才勉強算是合格的員工

而是  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下  身為一個在職場打混過幾年的比較沒那麼菜的菜鳥

這些不太菜的菜鳥的經驗是否多少能協助這些徬徨無知的小綿羊

去準備去充實  提前適應這個大環境  然後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職業

 

所以我也只好說  如果真的不愛這系的

可以參考我的經驗  無法複製

就像我想沒幾個人可以去複製一個小開的經驗  是一樣的道理

 

不要只會批評謾罵  這些每天打開新聞看的還不夠多嗎

聽完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你家有錢你老闆了不起啊   

我真是超級勞方代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