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有位台灣人男性同學D是附中84X班畢業的
第一次還沒開學時見到他我就不怎麼喜歡他
覺得這人講話油嘴滑舌很不誠懇眼光飄移不定

偏他也是念MBA mkting開學後多少有接觸
每次都是在臭屁他家多有錢他家公司多大多賺
納莉風災害他家存貨淹掉多少云云
第一次聊到X家有在賣車時  那個諂媚的臉色
是我第一次看到同年齡層的人有那種表現

我原本以為我這前半生遇上這樣一次這種人也算是厲害
沒想到開始上班後又碰上類似的人種  我們業務副總
居然又是附中畢業的  不過大學是輔大英文 
他也是一樣的人 滿嘴他多有錢又多會賺
動不動就是他幾百萬美金借人家周轉之類的
實在很煩

星期四很不巧他跟去年來拜訪過的埃及代理約早餐
跑去找總ㄟ說他需要人陪他一起去  總ㄟ就指派我陪同
明明就是跟客人約九點半君悅  他偏偏要跟我約八點45分在公司
我家去君悅不用20分鐘  本來可以九點再出門的  亙
算了 我也不想跟他計較這個

星期四磅礡大雨  讓人心情非常糟
本來就很塞的台北市  下雨天更是塞的昏天地暗
一上計程車副總要顯示他的熟門熟路吧  我想
就跟司機說我們要去君悅  有時間限制哪條路比較不塞?
司機居然說  那就上建國下信義路

平常時候  也許  這條路是OK的最快沒錯
不過那應該是五年前信義路還沒開始蓋捷運的時候
從信義路開始蓋捷運以來  信義路就從建國開始塞到信義區
而建國高架在上下班時間根本就動彈不得上不去
更別說從承德路開始的民權不巧也正在蓋捷運
更是塞塞塞!  所以從台北橋到君悅整整塞了一個多小時
我的屁股都痛了  我還以為我們要到新竹了!

因為路程實在太長  在車上不可能沈默以對
只好一直努力的找話題聊天  其中有幾個比較經典的
寫出來跟各位好友分享

1. 『我去年去越南談那個案子
還跟郭台銘一起吃個飯聊公事  本來要找他一起投資的
可惜時機都不對!』

2. 『ㄟET你還是每天開車上班嗎?』
我說『對啊』『我那天啊  才在樓下車庫被別人撞』 
『那人多沒禮貌  不想賠還說反正我是賓士你也是賓士就降算了』
我聽完整個很無言  想說重點就是你要炫耀你的賓士就對了

碼的全公司都知道這位副總沒有車沒租車位沒開車上班
有好幾個原因
一他有說過他從美國回來之後看台灣路況很恐懼不敢開
二我們公司只有總經理有附車位兩位副總都要自己花錢租
所以對他所說他開車上班我就心裡很狐疑
更別說我們那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哪裡有人開賓士

回公司之後我就請總機小姐幫我跟大樓警衛確認
警衛先生說這棟大樓不知道幾年沒有賓士進來過了
他們大家也都一頭霧水  不知道是在講甚麼

說真的我搞不懂這種活在謊言中的人究竟有甚麼樂趣
整天吹噓他念屎丹佛在美國開兩家公司多厲害多有錢
聽了真的很矮油讓人很不蘇湖
要是真這麼有錢也就算了  明明就是個虎爛大王

而我這人是不會接話的  也不會假性稱讚討好
總是默默的聽著恩喔阿的敷衍
久了大概沒甚麼成就感  他也就比較少跟我炫耀虎爛

我想跟著這種長官一定學不到東西更沒前途
還好我們總ㄟ說他還是要把我訓練成幕僚人員
所以我暫時不會轉去業務單位  YAY!
可惜我的上司  聽說他可能會被調回去做業務
他上上星期整個休假超開心  上星期一一回來
總ㄟ就跟他討論這消息  害他這幾天心情都差到極點
除了不想回鍋做業務以外  他也不知道有這種長官扯後腿
他有可能工作上求表現嗎!?...  我不禁想為他去求神保佑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