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上班也快兩年了  大部分日子上下班都挺準時的

不遲到早退我以為是工作該有的基本態度

沒想到在TW這種環境  早到晚退才是基本準則

 

像是新主管  從他去年中開始接我們部門

(講的好像很多人其實+主管才3)

一兩個星期後他就偷偷問同部門的M

ET都這樣早下班嗎???

M也很豪爽的回答  沒有  之前更早!!

(那陣子∵換了老闆+位子不好意思不到六點就落跑…)

 

新老闆之後大概也一直對我的『準時』下班心裡頗有微詞

+自從他接手後我手上再沒有任何投審專案

整天看起來很閒沒事幹  雖然還有幹部會議之類的

他大概都覺得那是M姊的工作我只有旁邊幫點小忙而已

 

到最近他另外負責的成本那邊A吵著要走人

自然把主意打到聰明效率高又看起來沒事幹的我身上

在上週他們開完會跟我說總ㄟ希望A能多考慮一陣子

我還以為表示我可以暫時不用接這工作

沒想到他還是希望我們要交接

就算以後A決定留下來我還是要幫那邊做事

 

說真的拖這麼久才寫就是∵我實在太不爽了

在我表明我不願意接總ㄟ也沒有意願要叫我接的情況下

主管到底WHY如此的堅持要我做這件事讓我很不解

 

昨天開會時我想我大概理解了

我幫他們做一份倉儲+運送專案的簡報

主管就拿來當教材跟成本組解釋說

上頭希望整個成本組都要有獨立完成這種project的能力

 

而最後還有些東西要修改

主管就問我要不要順手修好??  我當然照做

我邊做邊聽他們讚嘆我手腳快效率高云云

主管居然接說所以難怪人家每天準時下班

 

準時下班啊

我一直隱約覺得主管很是計較我都準時下班這件事

除了他自己&成本組那幾隻常加班到八點之外

之前他也提起問我跟同部門M是不是工作分配不均

怎麼M一直加班而我卻整天準時走人

M姐幫忙說他覺得這樣分配OK他沒其他意見

主管也就沒再繼續廢話

 

說真的要我跟其他任何一個人換工作都行

工作/title/薪水/福利全都一起跟著換我都沒意見

我做出的PPT要是有誰能做出來一半品質

Or at least 只要能讓總ㄟ接受不會讓他爆炸抓狂的

我便認輸以後每天認命加班到八點週末也來都沒問題

 

還有  他說我抗壓性強  至少消化排解壓力的心理能力強

∴可以勝任成本組面對sales的壓力

對你也知道我整天面對總ㄟ甚至是董ㄟ那個壓力很大

這些壓力難道對我就不是壓力我都不用時間消化

我每天準時走就是∵這些壓力實在太大

我需要準時下班去做瑜珈休息放空看電視吃飯才消化的了OK!!

 

他媽的把拎祖媽當什麼了

超人嗎還是蜘蛛人還是蝙蝠俠

有麻煩有困難打個探照燈拎祖媽就要殺去解救

那些人是錢太多沒事幹打發時間我是在這邊餬口飯吃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要我拿半套的錢送全套還包洗包吃包住門都沒有!!!!!

去吃屎比較快啦~~~~


 

剛才幫他煮咖啡他又惹到我了

 

我下午把上頭交代要我整理的資料寄出去給sales

在洗杯子的時候他突然問我

 ET你那些資料是什麼時候做的??

我滿頭霧水  什麼時候??上班的時候啊

 

他就說喔沒有我的意思是好像看你都沒在做

怎麼突然就好了

碼的你意思是說我看起來都沒在上班都在鬼混就是了

你管我上班是在幹嗎你要的東西我準時甚至是提前交出來就好

你管我是在哪做啥時做

要不要我每做一件事就去跟你報告說我要開始做XXXOOO了喔

 

有點不高興我便回答他我回家偷偷做的

他還笑笑重複我真的都沒看到你在做!

 

我已經怒到不想鳥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