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吧  三舅媽打電話來  本來很不想接的

掙扎到最後還是接了  叫我去他們家一趟

反正也一陣子沒去看阿公阿媽  去一下也好

帶上Kirara順便出門散步

 

出門前還在跟老媽開玩笑  說不會是要離婚要叫我去作證人吧

老媽哼了一聲說是要賣你直銷啦!~

 

去了聊兩下果然  兩個人都有猜到

三舅媽說他決意要離婚  ∴得要養活自己

∴決定努力開創自己的事業  ∴叫我去叫我捧場一下

可以的話順便幫他介紹云云

 

基本上他賣的是Usana一個很貴很沒用的加拿大直銷

很久以前我無敵青春234歲時就知道了

那時候是去給老媽合作很久的美容師做臉

他本來是寶藝的美容師做臉做到賺大錢移民去加拿大

我去給他做臉時他基本上還是用寶藝的產品為基礎

中間穿插用Usana的化妝水乳液之類的

But Usana的東西一放到我臉上我就刺痛不舒服

最後我只好消極抵制再也沒去給那老美容師做臉過

 

還好我有臉會過敏很會長東西這個無敵超級好藉口

順便拿寶藝出來當擋箭牌  雖然我最近已經變心用GA

But這種事不用刻意拿出來大聲嚷嚷

 

委婉的拒絕之後  我也開始感到深深的深深的惋惜&可笑

今天我跟那個三舅媽之間的關係不過就是姻親罷了

要是他離婚去  我跟他可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頂多算是認識的人  當然小時候他多少有照顧過我

But長大後我也有幫他照顧他的小孩也算有借有還

對我而言我個人認定我是沒有欠過他什麼人情的

 

而他決定要跟老公離婚要獨立要自主的方式

是開始跟老公的親戚推銷他的直銷產品

說真的讓我覺得很諷刺是我不懂的黑色幽默吧

一個沒人脈沒手腕沒關係的家庭主婦要如何去推廣他的直銷網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要我我寧可去應徵MOS

 

說真的我對三舅媽這人並不討厭其實是喜歡的

他是個好人好媽媽感情豐富對人熱情溫柔坦承老實

但我必須要說他不是個好妻子好老婆也不是很聰明

這幾年看著我三舅掙扎著奮鬥著努力著要出頭要賺錢要養家

而家中老婆不支持不共同努力一起賺錢便罷

懶ㄋㄨㄚ到極點還亂花錢到連我都覺得很匪夷所思的地步

 

家裡沒錢要看書不會去圖書館有必要買全套Harry Potter嗎?

穿越個大安森林公園就是市圖啦!!

他家明明最窮  家裡的童書比我小時候家裡的+我大舅家裡的還要多

而且都是買新的從沒看他買過二手貨

2個小孩還沒生時他們住汐止  樓下就有幼稚園

他偏偏要送老大去東湖念雙語  然後每天四趟的計程車錢接送

∵他不會開車不會騎機車不會腳踏車也不想學

而這些都被他當成是正當是應該的他都沒有亂花錢

 

有錢不先省著繳房貸就把錢都花在  真的  匪夷所思的地方

∴奮鬥了幾年三舅卻連一間房子都沒有剩

兩夫妻鎮日相對兩無言小孩子也怪裡怪氣

最終這個結果  也只有一句話『貧賤夫妻百事哀』

 

明明兩人撐不下去是為了錢ㄇㄟ

還在那邊講我舅外遇那次的事情說他已經不介意了

拜託不介意了還拿出來說嘴  今天要不是你老公沒錢

他外遇對象何止一個而已  我爸上過的酒店小姐都不知道幾十個了

還在那邊跟我講沒感情心寒的  聽的我快吐了

 

那天後來跟三舅媽聊到我姐

我跟他說舅媽你那時候要生第二胎全世界都反對

(∴知道他兩夫妻該是養不起第二個小孩了  是他自己堅持要生的)

你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  我們有盡到身為親戚該提醒該告知的義務

告訴你我們不同意  但你還是要自己做決定

後果不論如何自己承擔不要最後來牽拖

他跟我點點頭表示他明白  

 

其實我也很想跟他說  今天你們兩走到這個地步別說錯都在男人身上

婚姻是溝通是妥協是互相  到最後已經跟愛不愛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至於怎麼會有人生兩個小孩活到45歲了

還這樣夢幻這樣不切實際談情說愛的  我不懂

我想我從10歲開始就是這副沒心沒肺的現實冷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