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女人唯一的嚮往好像就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情啊愛的

大人明明就知道童話故事happily ever after其實要面對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卻偏偏總要學鴕鳥一樣的不肯面對現實

也不肯教育小孩要從現實面開始著眼起

 

要說我對婚姻對感情沒有憧憬  也不是釀

只是從小看的很開看的很淡吧

我跟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最最最要好的好友YU認識時 

10歲四年級下學期他轉來我們學校我們班

開始要好差不多在五年級  那時有個宣同學當連接劑  我們三個在學校總在一起

說實在話我跟他私下根本沒有來往

 

真正開始熟識  是有一次宣同學不知為何忙碌沒空理我們

讓我們有個機會聊天  (當然一開始主要是在抱怨宣同學啦  )

就在電信局前人行道的樹蔭下聊一整天到天黑  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我記得兩人最共同的特質就是都很不相信男人

他家大概是有婆媳問題+外頭的女人吧他老媽氣到離婚

一個人辛苦的帶兩個小孩來台北求生存

我老爸有錢二世祖又在產物保險當sales整天花天酒地

∴兩對夫妻間唯一共通點就是鎮日吵吵鬧鬧

讓我們兩小小年紀就對愛情婚姻完全失去信心

 

另外一個我跟他超馬吉的地方  就是我兩都超齡的現實這件事

他從小跟老媽雖沒有到顛沛流離但也算居無定所

到最後流浪到美國得要一分一毫的攢自己的大學學費

而我則是遺傳我阿公的天生生意人頭腦

從小的興趣就是賺錢A錢存錢  滿腦子現實主義到不行

 

個性+觀念讓我兩馬吉到不行

在溝通聯絡上也沒有隨著時間&距離而增加任何困難

上個月吧某天聊天聊到他被逼著生第二胎

他很不情願覺得現在生活還能維持之前的水準

再生一個的話就會捉襟見肘or他需要在家當全職媽媽養小孩

 

第一次生小孩時我是希望他生的

畢竟兩夫妻沒煩惱沒牽掛賺夠錢生個小孩討個人生經驗

But人生經驗嘛  就是經驗過了就好了又不是母豬

對他的考量我感同身受畢竟看著四周太多例子

應付一個baby就可能吵到離婚了更何況2 babies=double機率

∴這次我是全力支持讓她老公去結紮這件事的  哈哈

 

討論2nd baby這件事的時候

YU說他從小窮怕了  很害怕再次經歷困頓的生活

回頭想想問我我又沒有窮過好歹也算是個三世祖怎會降看重錢

我自己也很莫名啊~  該說是天性涼薄嗎!?

 

從小我就不愛收到禮物  比較愛紅包

可以諂媚的微笑面對著親戚阿公阿媽+有禮貌打招呼裝可愛

大一的情人節吧收到剛交的某EX送的自畫手像一幅還去裱框

我記得竹竿林小姐那時很羨慕的說好好喔  可其實我心整個涼了

冷漠的回答他哪裡好了!???  你要給你

就丟在家裡某個角落再也沒看到大概被我媽拿去丟了

我想他到現在都不曉得這是我們最後快速分手的主因

 

第二個主因是我生日時他居然送我花!!

花束!!!!!!幹嗎不乾脆折現給我!!!!!!!

最後要丟掉時還被我媽罵說製造一堆垃圾超難丟

 

我是台北人啊

我愛錢愛漂亮愛吃愛喝愛玩愛名牌愛享受愛慕虛榮

我切實際到我想很多人也覺得我很匪夷所思的程度了吧

∴實在不是我不想結婚  而是實在找不著對我胃口的男人啊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