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長笛老師聊天

他說UFO最近很忙沒空跟我們聚也害他很無聊

說他都有在準時收看我的blog  感恩喔!~~

問我啥是言小  害我很驚訝

我還以為所有女人國小國中時的愛情啟蒙老師都是言小啊!~~~~

 

言小就是言情小說的簡稱  啥時出現的我也不曉得

至少我國中的時候是沒這個詞兒的

 

國小時期跟著老姐看瓊瑤  偷看還沒結婚的三舅的色情武俠小說

(我看書的範圍真的挺廣的  只要是書有字都嗑的下去就對了)

很快的學會了自己去租書  看完一堆漫畫金庸梁羽生之後開始感到空虛

在三舅媽吧!?的介紹下看起了言小  言小是個很詭異的族群

那時國內作家還很不厲害  言小都是翻譯小說來著

現在給這外國族群一個名字叫『外曼』

那時最出名的有兩大系列  林白的『浪漫經典』&『薔薇頰』

 

封面都非常的    情色  像降

不像台灣後來的言小封面都走清純美女風

內容呢    有的也挺情色的  depend啦~

 

話說有次在X新家看到一堆言小混在武俠小說裡

我還以為X爸連言小這種東西都看的下去娘成這樣嚇我一大跳

結果是X妹的遺物X爸捨不得丟全都保存著

就跟X聊到言小他說他有次很無聊拿他妹的言小來翻

結果看到一半突然發現有3-5頁都在描寫床戲

而且超級detail又寫實讓他超超超驚訝的  咳咳

 

高中從NZ回來之後愕然的發現離我家最近的租書店倒了  嗚嗚

我的精神食糧只好變成當時流行的漫畫

還有從高二開始被我纏上的UFO每週一購買的少快  CC

我們班man的要死硬要挖也只能挖出安琪兒那種A

言小就降被我丟到腦後很久很久

 

直到剛從US回來時  有天在PTT閒晃被我發現『言情小說』板

挖靠真是太酷了  裡頭沒有書的內容只有一堆女人在討論哪本好看

喜歡那個作家那個男主角帥那個女主角個性討喜

在我看來是很匪夷所思(最近好常用這個成語喔~~)的一件事

現在也沒有再繼續看那個板了  but藉機就重拾這個興趣 

看了幾個板上一致推薦的國內作家  開始看了起來

 

隨著時代的進步  只要有網路言小實在是個一毛錢都不用花的好興趣……

(心虛……)

很快的給我找到席絹、古靈等等的書  有興趣的無聊也可以去goo喔!~

(大概沒人跟我一樣無聊沒事幹了    =||)

 

最近迷上的是一些古代穿越的長篇小說

But每每看了心情都變的很糟很糟  

∵有太多過於殘暴虐待悲慘的場面了

我喜歡的是輕鬆好笑幽默的小說啊!~~~

阿偏偏書沒有看下去不曉得裡面到底是好笑還是悲慘

一旦有個起頭根據我的習慣是堅持看到最後結局

 我想還是多看點電視好了  尤其是男女糾察隊!!!

 

沒讀過言情小說的女人就跟沒讀過金庸倪匡的男人一樣是該被消滅的

長笛老師乖  快點去找一本薄的好笑得小說

很快就可以看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