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歌時看到阿SA的新歌

TWINS兩個當中他長的醜歌藝卻比較好

可是他跟鄭伊健一樣唱粵語很OK不錯聽

唱起國語不知道是太不標準還怎樣  荒腔走調一整個怪

 

TWINS以來的歌也只有『下一站天后』我有喜歡

出過的唯一一張國語專輯主打『我很想愛他』也還OK

很芭樂的情歌  講兩個朋友搶一個男人的爛橋段

 

總而言之唯一吸引我的注意的是歌名  『往事並不如煙』

好像在說他的好姊妹阿嬌也像是他自己跟鄭中基的爛賬

歌並不難聽  被他的爛國語拖累  變難聽很多

So far我發現國語不標準唱國語歌沒變難聽的只有葉蘊儀………

 

Goo的時候發現『往事並不如煙』也是一本書

wiki有介紹作者  章詒和  博客來有這本書的簡介

是本描繪作者父母親幾位知識份子朋友在文革時代的遭遇

作者本身也因為被指控是右派的現行反革命罪犯

判決有期徒刑20  被關9年左右  獄中生女

1979年她老公死了才被釋放

 

這本書是陸續出的短篇集結成  04年出版

06年被中國政府緊急收回銷毀  禁止繼續發行

事實上中國的版本已較台港版本少三萬多字

 

記得MBA第一年修international economic environment

坐旁邊的中國移民第二代念BA/MA的小妹妹跟老師說

中國自由的很  金盾什麼的是外國人的謠傳

他前年暑假回北京時上網幹嗎一點問題都沒有

那時我整個嗤之以鼻跟他說你下次回北京goo個台灣獨立看看

 

我並不以我有華人血統為恥  但我也不覺得那有啥特別了不起

要是我可以選我寧可去當巴西人  (巴西妹多正啊!~)

面對一個在21世紀還沒辦法開放民主讓人民有自由權力的國家

我實在不曉得我要怎麼去接受被這種政府統治

不如給我個皇帝讓我俯首稱臣鎮日磕頭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