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這人是挺堅持的  是非觀念有套自己的標準

界線分明  態度上也非常理直氣壯可以毫不給人面子

尤其是年輕點的時候  現在老了  比較懶得去爭論

 

最近HQ招人  不像某綠油油對手公司只收應屆畢業生

收進來染成綠色的就能留著  染不上色的就離開

一拍兩瞪眼簡單明瞭

我們集團是只要31 or 32歲以下都收

(∴我今年要來應徵的話就不會收了  嗚嗚)

BUT有條規定是如果曾在集團內任職過的

不管你是自願or非自願離職就不能回鍋炒

 

總而言之七月整個月是新生訓練

我們主管跟總ㄟ都要回去教課

今天早上主管人在HQ教學  中午∵跟我們跟董ㄟ開會開太晚

Lunch hour快結束了才出門覓食

結果讓他看到兩個我們這邊離職的

 

基本上∵HQ那邊福利比較好年終多很多

我們這邊有些人以能去HQ工作為終極目標

想像中那邊工作輕鬆錢多多福利多多開心極了

我們這邊走人的回去HQ應徵的case多多多到滿出來

 

主管下午回來  除了叫我們剩下兩人要接pricing工作之外

還八卦了一下說他在新生訓練有看到兩個離職員工

一個走了兩年以上也就罷了

某一個阿尼妹妹是兩個月左右前離職  理由是說要唸研究所

 

阿尼的姊姊聽說也在我們這棟樓上的辦公室工作

算是集團老鳥了  大家一聽馬上聯想到走後門作弊等

不過同時想說反正我們也沒說嘴的權力

當八卦聽聽罵罵也只得做罷

 

跟我們聊完之後主管就去總ㄟoffice繼續聊

出來之後臉色非常詭異不對勁

我還在想說我們總ㄟ也太強了誰進去他辦公室都沒好事

 

結果是總ㄟ聽到上頭阿尼的事情被氣到抓狂

這事很簡單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HQ HR不聽他話硬要hire回鍋炒

一個是阿尼偽造履歷沒提他在集團內工作過背信失德

不管是那個可能都足夠讓總ㄟ發火罵人的

 

HR接到總ㄟ關切電話馬上開始處理

發現是第二個選項阿尼的履歷完全沒提到他這兩年在哪工作

最後自然是再三保證會好好處理  反正也還在新生訓練

不繼續hire也不會有啥麻煩

 

而主管卻莫名的認定這都他的錯

他一個多嘴害了阿尼被斷頭他良心很不安很難對自己交代

說真的要是總ㄟ不按規定處理把阿尼斷頭我才會對他很失望

要讓這種阿尼留著根本就是劣幣逐良幣

我聽一次可以當八卦聽兩次聽三次就會開始心寒

我幹嗎為一個這麼沒制度沒前景的公司賣命來著

 

況且這樣搞能成功的話

能力不提光說我背後後台也不差啊

陳太的老媽我名義上的乾媽好歹也是個堂堂副協理來著

在董ㄟ總ㄟ們副總們前頭都說的上幾句話的

那我也可以如法炮製這邊來個辭職那邊來個關說

還能沒有好日子嗎  明年我就直接躺著等十個月就好

還要在這每天受PPT準備攻擊  幹!

 

剛經過我跟HQ的小弟明查暗訪後

HR那邊不敢不處理總ㄟ的request

會乖乖依他所說不給予阿尼錄用

這真是我見過最聰明反被聰明誤的阿尼死法了!~

 

要我是老闆我一定連他姊姊一起火掉  馬的不把公司制度當回事

也完全把主管上司都當無腦的在耍弄嗎

這種不聽話只會耍心機的員工留著幹嗎

等著他哪天背後捅你幾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