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px-Serratus_anterior.JPG 

SUN
高中同學們約看inception
拎祖媽自從鐵達泥看李傲那多看太久對他喪失興趣
從此再也沒看過他拍的任何一部片
又∵一整個禮拜都沒去上yoga覺得軀體很沈重
決定來去上兩堂課  UFO他們約晚飯就好

看半天課表決定去上posture clinic  這是堂很有趣的課

每個月都有一個主題  一共六個  410月開始循環

從感覺開始到最後的回歸本我  跟平常哈達很不一樣

 

今年續約的時候有送六堂  一開始完全忘了還有這六堂課存在

一直到六月某週末突然想起來臨時起意去上一堂

那堂是上穩定  主要是鍛鍊腳踝-膝蓋-髖關節三個輪

要學著從腳掌開始用力  沿著肌肉上來到膝蓋到髖部

下盤穩全身才會穩  用了超多核心肌肉

隔天除了全身肌肉外連肚子都超酸痛的  累死我了

 

七月份一忙又忘了要上  想說八月一定要上不然今年送的六堂課上不完

去了才發現主題居然是倒立  整個把我給嚇壞了

還好也是一步步慢慢來  說要從找到前鋸肌開始

老師一說完倒立可能看到我神色大變還特地問我有沒有經驗

馬的我這種遜咖連前彎碰地都要練一年了你覺得我會一天到晚去倒立嗎!?

而且這動作難度不在柔軟度不在肌耐力而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

要先相信自己的能力全身肌肉越放鬆越容易完成  難度超高

yoga posture裡頭的king(頭倒) & queen(肩倒)來著

 

前鋸肌這東西很害羞躲在人的腋下兩側

而且只有一咪咪很小一塊很難找(尤其跟胸部兩塊脂肪比起來

肌肉用力會變硬  老師一直戳我肋骨邊說你看都沒用過很軟!!

還換了兩三種動作才讓資質弩頓的拎祖媽勉強找到使用他的感覺

基本上前鋸肌是個平常絕對不會用到的肌肉  

老師說只有甩人巴掌時會用到  應該沒啥人會常甩人巴掌吧

 

好不容易找到肩膀回正肩胛骨夾緊肩膀不出力只啟動前鋸肌的力量

就開始先練肩倒立  對著牆壁手掌撐地先下犬式

腳慢慢走靠近頭  到底後往上跳之類的  

這動作自然太難我腳根本走不到頭  一下就滿身大汗了
pic-019-300x225.jpg 

Then做照片裡的倒立  用兩張椅子

不過我們是靠牆腿要伸直+毛毯墊著肩膀

這動作做起來很舒服也不恐怖輕鬆的很好開心

做完這動作後突然覺得眼清目明腦子很輕精神超好


yoga-menopause-4.jpg 

最後用單張椅子輔助倒立做ending

不過腿沒那麼輕鬆要挺起來跟蓮花一樣屹立不搖

最後做完我覺得我腰差點要斷了累死我

 

上完這堂課感覺挺舒服的很輕鬆沒啥問題

問題出在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我連打噴嚏肚子都痛痛痛痛痛死我了

也許是第一次做海豚式扎扎實實的用前鋸肌跟核心的力量

整個肚子感覺所有肌肉都有被操到  

外面包覆著的脂肪還是不動如山就是了  

 

上完這堂好想去買兩張折椅回來天天倒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