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活動挺多的

從尾牙開始  尾牙都要有表演
敝公司傳產業很保守$$都要花在刀口上
花大錢請明星來唱歌那種事情當然不可能發生 
都是每年新進員工要出表演節目 

去年虧錢沒辦 前年則是跳舞短劇之類的
我們公司決定要演短劇  我是新人當然被逼著出場
那年新人一隻手指數得完  找了很多舊人參加 
回想起來小秘書跟我同天進公司也沒表演  媽的
在我極端不配合情況下給我只出背影台詞兩句的角色 

劇本是可憐的現任SHA小代表編的
罷特我TWN綜藝電影都沒看  對短劇裡的笑點很冷感
然後我又很慢熟+在個封閉部門
跟公司裡其他人都完全不熟 
舊人很自然的就跟彼此玩鬧起來 
我只能默默冷眼旁觀整個很抽離 

+要我周末來公司排演錄影整個超火
浪費到我私人時間是我的大忌大忌大忌!! 
辛苦了半天最後又把我的背影全都剪掉 
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放我的戲分啊!!!!

在心裡一堆OS抱怨下不情願的消極配合
對這尾牙絲毫的興趣都提不起來 
還以為降反應是正常(我一直覺得我是正常人啊!~)
今年尾牙後讓我整個開始懷疑 
要嗎我不正常要嗎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for this yr尾牙表演 
我們公司新人一組  HQ去年的新人兩組
找同個老師準備團體舞蹈表演 
每個WED都要留在公司至少到九點多練舞
大家都不翹課  找他們去應酬or工作會說我要練舞ㄟ

從11月吧開始  要我面對這種非自願性加班早抓狂了
這批人非常熱血完全甘之如飴非常enjoy 
之前總ㄟ陪福委會去驗收  找我一起去看看 
看完同部門妹妹一直問我跳得怎麼樣超緊張的 

我心裡疑問不停冒出來"好壞又怎樣不過就是個尾牙啊!?"
尾牙重點是食物是抽獎獎金從來不是台上表演啊 
就算是九賃在台上我也不會多看她兩眼 
(當然if是藤木直人/金城武我就會趴在台下尖叫) 

更慘的是為了不要傷害國家幼苗脆弱的心靈 
我還得硬裝出一副一樣很High的表情
說真的很不錯有冠軍相喔!~~~~
(經所有同仁投票後第一名有幾萬塊獎金的樣子)
雖然心裡想著我們子公司幾十個張票而已 
怎麼投都投不贏HQ的幾千票啊 

而我心裡對"年輕vs熱情"的疑問隨著尾牙來去
就跟水裡的泡泡往上漂會越來越大一樣  
沒有隨著時間過去而消失反而越來越發酵  
我想唯一的唯一的解釋就是我真的老了 
對這種團體活動提不起熱情 

可回頭想想我從小就厭惡團體活動別說熱情了
不管是運動會學生會舞會啥鬼的 
我都不喜歡不會主動參加就算去了也high不起來
所以我天生孤僻不是開玩笑的呀 
我好不愛一堆虛假堆砌起來的熱鬧滾滾啊......

不諱言的看著那群熱鬧滾滾的年輕人我是有點羨慕的
怎麼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熱血奔騰的青春年少 
就莫名其妙的老了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