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ga兩年  最近終於有點開竅  應該算慢吧

Yoga真的不是一個只練肌肉的運動

之前老師一直在講是身心靈+呼吸的平衡

最近的練習總算讓我多點體悟

 

練了兩年也沒辦法盤腿前彎頭去碰地

這禮拜突然碰到了  還一點都不勉強

很自然很順的就趴下去  背也不會太拱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最近連上幾堂HOT的緣故

一直覺得HOT課程好像哪裡不大一樣

上禮拜瑞秋老師點明我才恍然大悟

HOT是整套動作&順序是固定不變的

從一連串的站姿開始  平衡  前彎  地板(+)  後彎

 

我之前一直覺得怪怪的

就是因為不管我上哪個老師  上到的動作都一樣

每堂都會上到我最討厭的dancer pose舞者姿勢

就是左腳站立  右手拉右腳踢高  左手身體前傾

我連樹式(金雞獨立)都搖搖晃晃  這姿勢一直是我的大考驗

最近樹式站的越來越穩  dancer都可以撐著維持一下

 

之前上陰  也是一直很靜不下心來

老師說要用呼吸調節  我筋都快斷了還調節個屁

不舒服的姿勢要維持住就是個自我折磨

往往只能靠胡思亂想打發時間硬撐下去

 

也忘了啥時  靈光一現突然想到

一直以來我都很少專注在自己身上

說是說要愛自己然後再去愛別人

事實上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身體卻漠不關心

感冒稍微有徵兆的時候不注意  病才總是鬧到無法收拾

 

上網上課上班閱讀聽音樂我都可以專注很久很久

卻無法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超過五分鐘

念頭一轉身體似乎也跟著轉開了

除了突然感覺身體更柔軟了點

在上陰的時候不管是我多討厭的動作都能沉住氣

不急不躁  專心感受筋肉脈絡

 

我現在唯一最大的挑戰就是雙腿內側的肝經

還有後側的膀胱經都還好緊

所以我站立前彎雙手只能勉強碰地  腿也不能劈太開

wk有個寬度是我兩倍的人劈腿前彎可以手肘撐地

這應該就是我下一個功課+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