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飯後運動是載KIRARA繞蔣公廟一圈

感觸很深

 

我從出生就圍繞著這間廟

臺大醫院金華中正 還記得小時候阿公家後門出去是一片鐵皮違建

我去過一個住裡面的小學同學家  他家沒馬桶只有糞坑

昏暗的燈光下還是隱約可以看見下面的白色蠕動

我嚇到奪門而出哭著衝回家做惡夢好幾天

 

前門巷子中間是台北監獄側門  拖槍斃的犯人出來的必經之路

我每次晚上回家都好害怕  從金山走進去還好一下就到了

從杭州走進去超超超超長的

有人說碰到狗千萬不能跑狗會追  我一直以為阿飄也是

明明快嚇死了還不敢用跑的(跑不跑也沒差就是了)

我還要克制自己不能回頭(有個傳說說雙肩跟頭上各有一把火

有火鬼就不敢靠近  可轉頭一次火就會熄滅一個.....)

((對我知道我小時候他媽的是白癡很好騙....))

 

爸媽永遠都在上班沒人帶我出門玩

暑假作業不曉得要寫啥每年都哭哭啼啼

阿公就會帶我去廟中間拿DM回家抄抄寫寫鬼畫符交差

還好中正廟就在隔壁....

 

放學後的娛樂就是陪著阿公跟一群阿公阿媽吊嗓子拉胡琴

圍牆都是種七里香  只要一開就好開心 

好想找七里香香味的香水

 

每周六下課老爸老媽會來接我們一起去吃米粉湯or老郭川菜

在家不準出聲因為房間出租給一群重考生他們要念書要安靜

後來我也進了同一間補習班補習  國中每天都走杭州南踢樹葉回家

 

12歲在梅園奮鬥一個暑假終於學會了游泳

高中嘲笑光禿禿的大安森林公園也配稱為森林

後來好幾次在那邊開始or結束一段感情

聽說念台大一定要會騎腳踏車

收到榜單第一件事就是在運屍體的巷子裡練車

 

看著音樂廳戲劇院從無到有

看著樹越來越茂密 四周高樓越來越多

看著一堆違建變成馬路變成公園

 

看著寶宮戲院從火紅到落寞到消失到變成豪宅

看著鼎泰豐從普通小餐廳變成世界知名連鎖

看著市場來來往往  阿媽巷口這邊的店家總是開不長久

看著自己胖胖瘦瘦頭髮時長時短

 

我聞到七里香還是會覺得很幸福

偶爾經過聽到迴廊裡有人拉胡琴會探頭進去看看是不是阿公

晚上經過阿媽家前門還是會嚇得匹匹ㄘㄨㄚ\

二十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可以一眼認出我說我都沒變

(很明顯的身高也.... TAT)

 

卻也越來越常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思考

這女人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德行

 

原來我也可以寫那些年 只是我的那些年無關風花雪月

整個跟中正廟牽扯不清..............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