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部門小妹妹G鬧彆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過的太爽  講求精實效率的新長官一來

G就完全無法負荷暴增的工作量及壓力

加上他是學設計的  KPI檢討報表的百分比重他都會做錯

(說真的  計算也是EXCEL在算  怎麼會錯呢!?)

 

加上他老爸已經失勢  這是個現實的社會

之前可能是看在他老爸面子上讓他輕鬆過關的上司

現在也只好請他好好仔細考慮

要不要繼續呆這個他完全不了解也沒興趣無聊沈悶的產業

 

上週他做了樞紐  上司看了非常不滿

本行業最最基本的 是出口地先 進口地後  可是他居然寫反了

上司把我也叫去  因為他覺得我也有可能犯這錯誤

的確  我對那些縮寫還不是很熟  還無法運用自如

之後另外一個大姊Y經過  在這行打滾十多年

一眼就看出G的錯  而大家就聊了起來

 

上司不是暴躁大吼型  卻是插科打渾溫和帶刺型

談笑中往往帶有深意  需要用腦用心仔細思考才能體會

可惜G太駑鈍耿直  並無法了解上司的用心良苦

而誤以為我們大家根本是在嘲笑他的蠢  讓他顏面盡失

 

  想想我第一份工作的老闆

不爽起來就大吼大叫你是豬啊  你沒腦啊  笨成這樣

整棟樓都聽到了    我早就應該去自殺了吧

從那份工作後  我可以把老闆對我的吼叫當耳邊風

抓話中的重點  看他到底要什麼  其他不中聽的就阻隔在耳外

 

我可是臉皮出名薄的獅子座  工作需求硬把臉皮練到像銅牆鐵壁

看到董事長暴怒訓話還可以不動聲色的玩我的指甲  心跳更沒有多跳一下

明明不是學設計的  卻硬是做了一年的美工  每天搞photoshop

 

如果  我這學工+行銷的  可以整天修照片設計海報做美工

學設計的有什麼藉口可以說他不會ROE ROI % 加權比重還是cashflow

還沒有叫他去生出一個投資案evaluation model

 

真不懂  WHY可以為了這種事沮喪難過到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不就是工作一份  賺錢餬口  才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重點是  明明大家都有交換MSN  大小姐除了nickname大剌剌直接抱怨

還在msn space裡落落長一大篇抱怨文(公開無碼喔~)

看的大姊Y更是生氣  也跑去跟上司抱怨

(因為G不能負荷他的工作  我們兩最近被分發很多他的工作支援

大姊早就老大不爽了  自己的事都做不完還要做別人的  薪水又沒有比較多)

現在搞的辦公室氣氛異常詭異

  是無腦的最佳證明嗎?!

 

*要看此人MSN SPACE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