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都來了  我晚上睡覺已經開始在用電毯

老媽也準備這兩天把電暖器拿出來用

世界還是這麼的不平靜

 

一整週  打開電視  就是一堆的暴力衝突紛爭

不打開電視  除了幾個好友的好消息  照例沒什麼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去木柵推拿時  每次都會停在某紅線巷口  之前都沒事

這兩次接著被開了兩張罰單  超嘔

(警察年底缺錢發年終  只好狂開單補強國庫  算了  當捐給他們吃藥)

 

早上上班  乖乖的在新生北橋下迴轉時

(都不知道有多少人直接在路口左轉的!!  死警察是死去哪了 怎麼這時候沒來開單)

開上坡準備要右轉到橋下  居然看到個死歐巴桑給我逆向往我開過來

害我嚇得緊急煞車  便當都快摔爛了

 

機車  我只能說  在台北市開車

根本就是訓練一個人的容忍度跟耐性跟韌性跟修養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努力提醒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然後公司沒事贊助一個沒用的蘇州大商學院教授辦的研討會

害得我浪費一整個星期六  聆聽一堆沒用教授/大老闆的沒用廢話

 

大學拿的唯一堂管院的課  讓我一直對管院及其教授群充滿好印象

老師非常專業條理清晰讓我打下企管良好基礎  臭屁的有理

可是準備考GMAT時去台大管院幫某教授打了一陣子工之後

我從此非常瞧不起商學院/管院  教授居然滿腦子只有錢

講堆廢話  翻譯些國外論文、書  拼拼湊湊夠頁數了就出一本

逼學生買來當課本  大撈學生家長血汗錢(除非學生家長又是教授)

 

週六那個研討會資質比NTU教授更糟

我只能說還好那時候我大學堅持著念完工學院

雖然也有愛$教授只會狂拉國科會計畫丟給學生做

還是有許多值得尊敬埋首研究的好學者(當然  雖然不一定是好老師)

 

隨便找幾個不知道哪跑來的兩岸三地教授就說是學界

隨便找幾個公司老闆/主管說是業界專家   隨便找幾個大公司的小主管充當客戶

找個HP SINGAPORE 還是BAT MALAYSIA代表東南亞

就號稱可以決定/討論出東南亞協的物X趨勢還是合作互惠嗎

不過就是辦個鳥會  跟政府+幾個冤大頭公司(像我們)要些錢

找個名目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互捧互慰(互相安慰

然後明年又是美好的開始

 

碼的 真是狗屎!

歹年冬  搞蕭郎

 

而部門G妹妹也已經被高層告知希望他轉往其他部門

現在他可以選擇去SALES或打單  相信有點腦的都會要去SALES

我那時聽到他要換部門實習  我還很興奮的問是不是要去財會??

上司快昏倒的看著我說  G就最痛恨數字你還叫他去財會  不是要他死

我就很委屈的說  我想說就是數字差所以調去實習  學會了不就一切完美

 

上司說這是台大人/聰明人的想法  什麼不會學會了就好

興趣喜好愛恨等都不是問題  事情只有會 不會  兩種

不會的可以變成會  就這麼簡單

 

  或許又證明了一次  我只會用我的腦袋跟觀點出發

完全不會從別人角度思考  也許這是WHY某些人會這麼恨我

對我而言只有想不想去做  沒有做不做的到

現在好歹學會了有些事情不是人可以控制的

以前大概臭屁/天真的認定什麼都是操之在己

該改該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