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mations2.jpg


Jul 8th 2009  From Economist.com

Australia loses one battle of the ashes /
澳洲輸的灰土土的一戰

 

Cremation—

HOW the dead are disposed of varies widely by country. Custom and religion limit the use of cremation in many places. It is forbidden in Islam and frowned upon by many Jews, but generally practised in Buddhism and Hinduism. Since the Catholic church lifted a ban on cremations in 1963 it has also become an easier choice for some Christians to make. The availability of land for burial may matter too. In densely populated Japan and Hong Kong cremation is a common choice. That may also explain why the British are keener than Australians on cremations.


 

 

Cremation—火葬

很有趣的單字啊

每次想到英文每多出一個意思就要多生出一個字來因應

就覺得這真是個一直有新生兒的語言

不像中文只要東拼西湊就可以了  字都舊的咚咚啊

 

日本火葬率接近100%  除了他們地狹人稠

要是拿土地去葬這些死人活人很快就沒地方站了這一點以外

主因還是因為日本政府WW2輸了推動新政的時候

把所有生老病死禮儀程序都規範好了

初生時該怎麼如何慶祝通知親友

結婚也是可以選擇西方白紗日本傳統白無垢

當然掛的時候也是可以選擇找神父or和尚來念經

 

但是政府對國民重要的基礎要求都是一樣的

初生該申報的  結婚要寫的簽名的證書

死的時候一定要火化  都規定好好的

所以人家火化率才會100%

 

至於那討厭的天主教曾經規定人死後一定要入土

奇怪中國人都改掉入土為安的爛觀念了  這些人是在堅持些什麼

我猜他們可能還認為人沒埋起來會變吸血鬼  所以很害怕一定要放土裡

真是沒用的一群人啊~(這段完全是胡說八道)

 

我阿媽當年掛的時候是土葬  我記得我有下彰化『參觀』

當時唯一印象就是阿媽的新家超超超大  整整可以再躺三個人有餘

旁邊硬是放個石桌石椅  又不是死人感覺這些桌椅佔著毛坑不拉屎

害我看這些桌椅很刺目  我很少記得小時候的事情

只有那套石桌椅我現在還歷歷在目  就知道我印象多深刻了

 

大一點才知道  原來阿公早就打算好了  準備要找個第二春*1

等他們都掛了才有地方可以全部通通放在一起

Oh well最後阿公沒有完成心願  跟阿媽分享好大的家

但最後因為阿伯移民去阿摁不肖都沒回去掃

聽說後來雜草長到兩個人高  完全找不到阿公阿媽的墳墓

我出國唸書前總算阿伯有點孝心回去找終於找到了

順便撿骨現在放到金山那一帶的某很難找靈骨塔裡

回一下主題好了  人家澳洲不過是輸給英國罷了
也沒有輸太多啊  奇怪~

 

PS* 1  至少阿公有等待一段時間  沒有給阿媽太難堪

日文老師老爸長的好歹也是書生氣質相貌堂堂警察局局長

居然老婆掛才兩個月屍骨未寒就迎娶了新娘入門

看看所以我最討厭那種道貌岸然背裡沒有天良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