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進公司就看到我們可愛的小秘書MSN超不爽的
心裡納悶著是誰惹到他  卻直到快中午才有空去跟他聊

結果是上個禮拜的事了
是我們也很直來直往的司機先生把他惹毛
起因於我們公司自從總ㄟ調來之後
就把所有年節禮品採購的雜事回收中央管理
統一由台北這邊採購  再寄去其他分公司
小秘書就是主要負責人員

端午要來了  禮品也決定好了
匪區的長官來信說希望五月底前收到禮品
小秘書性子很急想說能出去他就少了個雜事煩心
上週五本來司機趁總ㄟ出差休假
小秘書也沒想太多拜託司機不要請假去送禮品到船上
直爽的司機自然也很不開心  馬上表現在他的態度上
最後搞得雙方不歡而散

我看小秘書已經沈澱兩天了心情平靜許多
就跟他講我心中真實的想法
雙方立場不同本來就很難找到一個最佳解
but司機休假是他的權力  給他休假是公司的義務
這點是不管工作再多再急都無法否認的

小秘書在跟我聊時一開始有點不開心
的確身為同事我可以順著他的話說他對司機錯
but身為一個朋友我更希望他能從這件事中得到經驗

事實上不是只有被上司罵被批鬥被搶功勞才學得到東西
很多人常都忽略了這些小事  就讓這些經驗白白的發生

事情有很多角度  換一個看法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
往往就能有不同的解讀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不希望小秘書沈溺在自己的情緒當中
無法從這個經驗中學到重要的一課

∴我跟他講實話  提出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
就算這件事已經過了總還有下次
那下次他就能更圓融的處理一樣的狀況而會有不同的結果
釀不是很好嗎

∴今天我也學到了一件事
人真的很難很難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著想
我自己要休假時理直氣壯的一休就一星期
同部門阿幾啊度假才第一天我就悲慘的要呼天喊地了
巴不得他明天就給我滾回來上班從此別再休假
現在才體會到媽啊我不在的那星期他的日子有多辛苦

小秘書最後同意了我的實話  表示他心胸寬大肯接納建言
想想他才差我一歲哪  再回頭想想
其實他理直氣壯的天真表示他很幸福啊
從來沒有為這些人情世故受苦  才會有這樣直接的反應
真是好羨慕他哪

今天看了草莓圖騰的blog
說他從來就沒有過粉紅夢幻備受寵愛呵護過
所以也不知那些為何物也從來不需要
長成現在這千年老妖無堅不摧的那副模樣

but拎祖媽可是從小被全家寵在掌上護在心頭長大的啊
是走過怎樣的低潮才變成現在這種千年老妖的無堅不摧呢
(苦笑)

想想實在不知道我這多嘴的現實到底對小秘書是好還是壞了
能保有純真天真是難能可貴 
我自己都好想能一直保持天真無邪不知世間疾苦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