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瑜珈Yin  實在不能算是舒服的瑜珈

至少跟靜比起來是天差地遠

曾經跟李雪倫聊到  他說他搞不清楚陰or靜的用處

其實靜很簡單  就是讓你學習放鬆

陰也很簡單  就是讓你拉筋  尤其是很緊的筋

 

現代人生活太緊張  速度太快

啥都要趕  deadline趕著工作趕結婚趕生子

很多人都忘了該如何讓身體心靈放鬆

靜就是一個讓人學著放鬆自己的課程

∴剛開始join space時我上了好一陣子

李雪倫一直很不明白上那種不會流汗的課有屁用

可是我那時需要的不只是生理的訓練還有心理的解脫

 

最近時間比較少  +靜實在太太太難約了

就比較沒在上  陰是一直都會上  每禮拜都會上一次

不知道WHY教陰的以男老師為主  還是兩個挺帥的

記得某次上J老師課大家維持住動作超過十分鐘都快起肖了

最後發現老師睡著了  靠前排的同學把他叫醒

 

J老師的課比較少講話  總是馬上切入動作

開始上LEE的課後  ∵他話比較多

總是會有很多閒聊+講解原理  解釋陰是個自我折磨的課

要維持一個很不舒服的姿勢for 5-6 min

正常人都會一直不停扭動翻轉躲避不舒服的感覺

Yin卻要感受那個不舒服then維持不動

甚至要加強那個不舒服的感覺  很彆扭的

 

陰老師也會針對所謂的經絡解釋

常講到這是在拉腎經or膽經or肝經

也許是∵拉到很不舒服人自然會想起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也常被說成是深層的情緒釋放

會一直被帶入自己負面的情緒裡 

這時就要靠控制呼吸把精神拉回到專注於呼吸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做不大到

尤其是在拉扯到我比較緊的經絡時

還是會動來動去像條蟲一樣  無法穩定

不過我最近開始有點進步了  今天做牛面式

(坐著雙腿交叉膝蓋重疊then前彎)

我已經可以整個上身貼住大腿了  YAY

英雄式我也可以整個屁股坐在地板上了~

 

這就是做瑜珈的樂趣吧

一天天觀察觀想自己身體心理的變化~

看著自己往更柔軟更有彈性更健康更快樂的方向前進

(當然還要+更瘦  挖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