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是同個星座不曉得啥感覺

全家都是獅子座卻絕對不是啥好事

獅子的特性就是一個領域只需要一個王一個公的

母獅子小獅子都ok  但絕對不能有另外一隻公的出現

 

即便我家只有我爸  拎祖媽的個性比起男人只有更強勢

從我有自我意識開始就紛爭不斷

常把我爸氣到拍桌踹門撞牆都有過

(btw這也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吵不贏我自我傷害我就得屈服嗎

要傷害你自己是你家的事  不要說都是因為我不孝)

 

太有各人意識+主見  是非曲直看的太清理得太明

對一個需要背負中國5k年傳統的人來說 

不是好事

 

當然我那時年輕氣盛  並不曉得也懶得思考啥好方法可以雙贏

只想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目的

而抗爭是最快速的手段  即便是會傷害到家人

也好  爭過吵過很快的爸媽就會放手讓我自由

當然主要也是  幾次之後他們發現我不是那種會太超過的

 

這次出遊  幾位團員都很有趣  除了甜不辣老闆外

還有一家鴨肉麵店老闆  據說也很有名

兩家吃食老闆是好朋友來著  常一起騎重機

 

對他開始有印象是一次吃飯的時候聊天

那年紀的很愛問彼此家裡是誰作主之類的問題

問到他他就說他在家什麼都不管全放手讓老婆決定

我一聽他媽的這口吻怎麼跟拎祖媽的老杯這麼像

活生生一模一樣的口氣  害我背上的毛都豎起來了

 

我爸也最愛說啥他家裡事情都不管也沒管過云云

不管大小事只要『事先』告知他就好

If你決定了告訴他  他不同意就會GGYY

GY完你還是不聽他就會發火  這叫哪門子的啥都不管!?

 

還有小學時候碰到的幾個老師也是類似的人

∴我從小就很有體悟  越是說自己啥都不管的

越是管得凶管的緊  而且你不聽他他就要生氣

覺得你不識好歹讓他好意最佳解答被當作狗屎

 

後來剛好聊到星座  果然麵店老闆也是個LEO

一開始我當然很熱情的跟他握手說YAY同星座真開心

其實當下馬上心裡想喔~~難怪難怪難怪~~~

 

又接著兩天晚飯很巧的他都坐我旁邊  真是詭異

到旅程的後半段他莫名的心情十分低落

據說是扣回家ㄟ時老婆跟他說發生大事回家就知死

擺明是嫉妒他玩的開心愉快非要大家一起沈淪

像我從不幹這種事  兩三天傳個MSG給老媽讓他知道我活著

有吃有喝有睡有玩有開心就好

家裡有事?天大的事都等我回家才有意義

 

在海灘飯店吃第二次早餐時

有人給了我網路密碼我便興沖沖的上網看FB

麵店老闆吃飽了跑來我這桌跟象爸媽聊天

象爸媽很努力的開導麵店老闆

我專心的看FB update  不時露出詭異的微笑

 

突然聽到麵店老闆說他要扛很多員工的家計

還有社會責任  壓力很大他不能輕易說放假就放假

我馬上撲ㄘ笑粗乃  要不是顧忌著不要給人家下面子

我就趴在地上狂笑了

 

同樣的話我也聽我們總ㄟ講過  他這邊要負責上百個家庭

HQ董ㄟ是上千個家庭  社會責任多麼重大重大重大

麵店老闆  就算是有幾十個家庭壓在他肩上

這跟他不能定時休假有啥關係!?

難道一個禮拜多休一天他們麵店就會倒閉嗎

不是很有名很好吃嗎  客人應該會為了吃體諒老闆的辛苦

 

重點是  這種悲天憫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匹夫精神

跟他媽的溫刀老杯世界無敵相像的

我一時錯覺還以為老杯就在我面前教訓我

 

∵拎祖媽忍一輩子了在幾乎是陌生人的面前不想再忍

一時衝口而出自己都顧不好了哪管的了那麼多

還被象爸媽念了一頓現在年輕人都是I I I

自我意識太過高漲真不好云云

 

其實我還是覺得我才是對的

一個連自己都無法顧好的人  哪有可能有餘力去顧別人

就像設計師看起來很邋遢很俗我就會覺得他一定很沒眼光

 

不曉得誰說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中國五千年除了老子之外  就這句話最有道理就這句話了

麵店老闆可能覺得被個小女子搶白一番有點尷尬

之後都不大找我講話了

我的免費麵  可能就跟裡頭的鴨子一起飛走了  :P

 然後我的結論就是

我真的受不了LEO的男人  尤其是過中年後的

黃小黑切記切記千萬不要變成那德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