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不適  硬擠完非洲遊記後就一蹶不振

沒心情寫blog…

 

上上週THU吧起床  感覺到眼睛睜不開

去到鏡子前一照  媽啊  眼睛腫的跟雞蛋一樣大

而且不只眼睛  是整個臉都浮腫

對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浮腫是什麼意思

腫到我覺得在腫一點就快變浮屍了

 

這對美貌是第二生命的拎祖媽來講無異是晴天霹靂

(第一生命從缺因為我也不曉得是啥…)

連忙泡一個茶包來敷眼睛  10min後覺得沒啥效用

改拿冰塊來敷  RU邊按摩眼周

冰到我手都覺得有點痛了  還是沒用

 

只好戴著太陽眼鏡遮醜出門上班

同事看到當然逼迫我拿下太陽眼鏡

邊看邊驚呼連連也覺得很恐怖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不想請假浪費在這種連病都說不上的症狀上

∴堅持住  中午還跟樓上長官一起應酬吃了爭鮮小火鍋

 

下午慢慢的消腫了  回家後繼續冰敷卻出現新問題

就是眼周肌膚紅癢的厲害  我就以為是過敏

跑去給阿姨做臉  做完好多了隔幾天終於也慢慢消退

 

SAT早上起床又來一次  雖然沒上次腫的厲害

我還是嚇到  又拿一堆冰塊敷  也是消退的很慢

下午還跑出門看鄧同學的個展  我去了北極

(說真的他想表達啥我真的看不出來  我真是毫無藝術細胞)

 

晚上在殺去給阿姨做臉  阿姨也覺得很驚訝

然後我也覺得很詭異怎麼只有眼周附近怪怪的

回家整晚一直思考我到底幹了些什麼

開始一個一個步驟回想  起來就是眼腫

腫出來還是白白的也不癢  腫退之後皮膚才開始作怪

 

拎祖媽小時候是林黛玉藥罐子好像沒人相信

其實從幼稚園我就驗出尿蛋白過高  腎功能不是很健全

從小就是無鹽飲食生活  一直持續到現在在家煮也是不+

(鄧先怎麼會懷念我煮的無鹽無味食物我也實在很納悶…)

 

其實在飛南非時我的腳已經水腫到跟懷孕快生了一樣

整段路途飲食又很鹹  我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怕怕的

怕可能是吃太鹹才會這麼嚴重  回程也是一樣慘

 

MON想想實在不對勁  叫老媽約中醫師

下班就殺去給他把脈  中醫師說除了腎外

心火過旺才是主因  還有體內太濕要除濕

上次幫我開去淤的藥已經很有成效了不用再喝

(謝天謝地那藥真的苦死我了)

 

這次開兩方  一方去濕氣降心火當水喝

一方保養腎功能之類的吧  五帖

還叮嚀我不要再吃鹽巴  

我想又要暫時回復到無鹽無味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