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說u r what u eat

我想並不是u r what u eat

而是ur sickness is originated from what u love or hate

 

Last FRI nite跟長笛老師聊到他媽媽健康

他說他媽痛風發作  可能是吃太多綠豆椪+豆子飯導致發作

雖然我跟痛風不熟  但我那不大受歡迎的姊夫痛風很嚴重

上次去NZ的時候冰箱上貼著一張痛風之禁食清單

洋洋灑灑列了酒精(esp beer)內臟豆類(esp soy)海鮮

火鍋濃湯  還有很多蔬菜像是豆苗豆芽蘆筍紫菜香菇

 

基本上長笛老師媽媽是生活規律的傳統女性又不應酬

怎麼會得痛風這種應酬病我也很納悶

也許是遺傳體質吧  我想

結果我跟長笛老師稍微說幾項所謂高普林食物時

他一直不停的叫說這我媽最愛了  那我媽也超愛的

總之豆類豆漿內臟都是長笛老師媽媽最愛的食品

+他吃早齋也常吃素  也比一般人更常吃豆類製品吧我猜

 

想到要讓他媽戒吃自己的最愛長笛老師也挺心疼的

偶爾跟兒女一起喝個啤酒的悠閒情趣可能也得戒了

可痛風的問題不在會掛  而在痛

那關節痛到我那不討人喜歡的姐夫一個大男人也忍受不住

怕到所有該戒的食物他真的一口都不吃  也不敢逞強

長笛老師媽媽是還沒頻繁的發作只是偶爾發作一次

還是趁能控制好好維持健康比較好………

 

上禮拜吃了赫赫有名的玉荷包

一次是在家吃有泡鹽水  也就沒啥問題

一次在公司吃沒泡鹽水  過兩天馬上嘴破了

枉費我每天吃一堆西瓜+喝仙草一點用處都沒有

 

所以啊  人身上的病真的都是自己吃進去的

再好再健康的食物吃多了也會對人造成負擔的

像我姐30出頭就驗出高膽固醇  就是∵他太愛海鮮了

再怎麼愛吃還是得注意營養均衡

吃多了吃少了都不成  人體真是個麻煩的東西

 

唉唉  而我更是扛著一個不怎麼健康的殼過了30+年了

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智商換一點健康

人笨一點沒啥壞處  健康一點可是好處多多

又或者人就是渴望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我向來不健康  所以想要健康

有些自己覺得比我笨的人覺得像我一樣聰明該有多好

可能也會願意用他們的健康換聰明吧………

 

人果然是矛盾又可悲又脆弱的一種東西啊

 

另外六月是我很多好友的生日

在此一次恭賀完吧  大家生日快樂喔!~~~~

陳太+ㄤ、UFOYU    應該沒別人了吧~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