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所謂的美國國土安全局的海關部門發明的的反恐計畫

就911後啊  美國發現他們對進出美國的人/貨的管控太爛

根本是毫無防備隨時歡迎人家來進攻

C-TPAT的目標是要控管進出(當然尤其是進)美國的貨物貨櫃飛機等

 

之前只要申請  海關審查合格就可以拿到資格

今年下了新命令說每個office都要有1-2個通過C-TPAT認證的職員

雖然這些跟業務比較有關  不過因為企劃部是主要負責申請的部門

另外一個阿己英文不大好  上這課會很痛苦

主管只好指派拎祖媽來上課+資格考

 

本來星期三想花個下午好好的來上課的

沒想到打開outlook行事曆一看星期三有三個會  真是夭壽

只好再多拖一天  星期四下午來上

把自己關在小會議室帶著茶+零食怕自己睡著

沒想到上完三節就覺得每個字母都像是周公在呼喚我去下棋

乾脆休息改做EX上司要我支援的PPT

 

早上一到公司就窩進小會議室

花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把這張證書給拿到手

可是拿到也沒加薪也沒獎勵  很不了為甚麼要考這執照的說

就是因為很沒動力才拖到最後一天才考…  

(雖然拖延到火燒屁股才要念書向來是我的拿手絕活)

 

Then下班前又被叫進會議室

總ㄟ早上去拜訪Q代工廠  有個新CASE要我去study

唉  能不能讓我喘兩口氣啊  我真的有江郎才盡的感覺

最近腦子很不中用  常常秀斗無法function well

我!想!放!大!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